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ADC“数字+”| 游戏造物——“数字文化遗产”交互设计工作坊开课 2023-02-28 阅读:

ADC“数字+”| 游戏造物——“数字文化遗产”交互设计工作坊开课
( 发布日期:2023-02-28 阅读:次)

2.jpg


2月26日,由杭州游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开展的 “数字文化遗产”交互设计工作坊在学院虚拟现实工作室开课。本次工作坊主题为“游戏造物”,旨在指导学生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将物理世界的文化遗产转化为虚拟世界的文化遗产数据,通过智能设计技术提取文化遗产元素,实现元素数据“提取-设计-转化”的关联链条,为文化遗产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提供素材源泉,实现文化遗产活态化传承。


游戏化互动将有效激发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和传承理念,通过将文化遗产内核与游戏化产品相结合,有望打造具有“生动化、沉浸感、深交互”等特征的文化遗产游戏传播链路,推动游戏化应用成为文化遗产活化传承的创新载体,并带来沉浸式、强交互的“在线+在场”数字展陈新产品。

文化遗产在美育教育中有独特价值,数字技术应用于文化遗产的教育创新场景,有效支持文化遗产的大众认知和人才培养建设。VR互动式教学、虚拟仿真平台教学重构数字媒体专业教育模式,为突破交互设计课程教育浅层化、单一化、质量低等痛点提供了新可能。

 

22.jpg


本次工作坊积极响应学校着力推进“数字+”人才培养工作号召,在 “数字+”可持续创新背景下,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讨设计学科发展的多重可能性。工作坊是学院《交互基础》和《VR新媒体实践》“数字+”课程建设项目,为期10周。课程由校内数字媒体系教师李阳与校外导师杭州游徒网络科技艺术总监刘庆哲、宋成稳联合指导,联合数字媒体专业、视觉传达专业、环境艺术专业二、三年级本科生进行跨年级、跨专业的“数字+”产品设计教学实践。通过引导同学们对“数字+”及可持续设计的创想,挖掘文化内涵,并运用科技化、艺术化手段将其转化为数字艺术IP,构建优质国潮IP商业生态,推动游戏化应用成为文化遗产活化传承的创新载体,实现文化遗产数据的市场价值。

 

优秀课程开题设计案例展示

 

3.png


33.png


333.png


3333.png


33333.png


333333.pn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