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设计进市场”之义乌考察 2020-07-12 阅读:

“设计进市场”之义乌考察
( 发布日期:2020-07-12 阅读:次)

7月10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省内20所高校的40余名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走进义乌市场,当地企业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够借助高校人才推出更多有创意的产品,更好的走出去。

据了解,在国际商贸城7.5万个商位主体中,有设计需求的超过52%,其中原创设计的约占20%,微创新设计占32%,当前义乌正全力打造第六代市场,积极向进口型、创新型、数字型、自贸型市场迭代,更需要汇聚“全球大脑”,推动市场向价值链高端转型发展。

正在举办的“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也在持续引导全球小商品设计资源与成果发布向义乌市场汇聚,推进小商品创意设计产业链与市场融合发展。

商城集团宾王市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华介绍,去年“商城杯”入围50强的作品市场转化率达到了60%以上,其中有件获铜奖的作品创造了2个月销售1000多万元的佳绩。

此次众多高校负责人走进义乌市场,商城集团副总经理张奇真除了力邀广大高校师生踊跃参赛,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把高校培养的设计人才与义乌市场更紧密结合。学院也将在设计竞赛和产教融合两方面与义乌“设计进市场”协同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999.jpg


1010.jpg


1111.jpg


1212.jpg


1313.jp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