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专业竞赛
喜讯 | 艺术设计学院项目在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二等奖 2020-09-01 阅读:

喜讯 | 艺术设计学院项目在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0-09-01 阅读:次)

    继本月24日在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后,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创业项目《芮丰农业:美丽乡村共享共建的先行者》再创佳绩,荣获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为进一步提高创业水平和能力,备塞一年多来,学院,团委组织省赛入围团队,开展了包括赛前强化、专家对接、模拟答辩等多轮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110.jpg

芮丰农业

省二等奖项目团队风采

项目名称:《芮丰农业:美丽乡村共享共建的先行者》

参赛组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团队负责人:虞逸琪

团队成员:陈佳佳 文玉珊 张梦颖 白云昊 钟坚 孟晗  潘宇航 富楠 廖志源

指导教师:陈潇玮 厉星星

推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项目简介:针对乡村建设中存在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匮乏,人钱地等资源匮乏,村集体农业运营经验欠缺等痛点,“芮丰农业”以主体身份参与美丽乡村“共享共建”运营,在新型管理视角下整合“学界-政府-企业-村集体”资源联动发展,建构芮丰“三位一体”模式并推向全国。该模式已在实践中验证并形成商业闭环,复制推广至全国2000余个村庄并形成大格局,为村民提供28000余个就业岗位,惠及30余万村民。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115.jpg

部分项目组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01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02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03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200042.jpg

项目部分内容展示

近年来,芮丰通过吸纳多元化的人才,师徒制传承乡建理念,在新型管理视角下参与乡村共享共建,培养出一批新农人。学院将以大赛取得新突破为契机,进一步持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方式,培养多元融创设计能力与良好商业应用能力深度融合的“双T”型艺术设计类创新创业人才。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