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 2022-10-20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
( 发布日期:2022-10-20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在艺术楼328教室举行。

 

本次大赛由校学生处副处长郝朝坤、校党委宣传部三全育人办公室主管沈笑莉、校团委副书记屠锋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晓峰及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21021080650.jpg


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的根本性问题,结合艺术设计学科专业特色,参赛的本科生班主任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主题班课兼具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生动性,同时又能够着眼实际、科学选题,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6分钟的现场展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陈丽丹

二等奖:邵晗笑  王丽云

三等奖:周卿  穆盼盼  王怡  王淑华

 

微信图片_20221021080658.jpg


班主任主题班课风采展示

 

数媒2102班主任  陈丽丹

主题:用爱发电

 

1.jpg


陈丽丹以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为切入点,转接国漫《雄狮少年》,总结了社会主流的审美情趣,并对艺术专业水准做出了批判,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做出了清晰的指引,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品味。

 

产品设计2101班主任  邵晗笑

主题:一段历史,行走丽水

 

11.jpg


邵晗笑以丽水红色文化为主题,教导同学们如何在创作过程中融入红色文化,挖掘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使作品的精神内涵更加深刻。

 

环境设计2102班主任  王丽云

主题:共同富裕&艺术乡建

 

111.jpg


王丽云以共同富裕为主题,提出将艺术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艺术乡建”,涉及乡村文化、产业、环境、乡风、社会治理、生活幸福度等多维度,专业的学习、实践既要懂得艺术产业发展规律,又要能遵循乡村发展规律。

 

产品设计2201班主任  周卿

主题:以劳创新,以美育心

 

1111.jpg


周卿结合当下时代背景,探讨了如何实现劳育和美育相结合,指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创新设计方向,掌握科学的创新方法,培养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数媒2201班主任  穆盼盼

主题:人工智能与数字绘画

 

11111.jpg


穆盼盼指出,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目前正被积极尝试运用到绘画领域,提醒同学们正确看待人工智能对艺术专业的影响,合理发挥技术的价值。

 

视觉传达2103、2203班主任  王怡

主题:学业发展规划

 

111111.jpg


王怡结合学生学习现状,对考研深造、就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考研是一次综合的考验,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提醒同学们尽早规划,尽早准备,避免错过最佳备考时期。

 

环境设计2101班主任  王淑华

主题:工匠精神

 

1111111.jpg


王淑华以“匠人”为切入点,对工匠精神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发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以“严要求、高标准”的态度对待专业课程,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展示结束后,厉星星进行了比赛点评与总结。他提出,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班主任以班课展示大赛为载体,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在班级管理、价值塑造、学生发展、自我赋能上下功夫,体现工作的“温度”“精度”“新度”“深度”,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卓越大学生,讲好艺术设计学院班主任队伍“好故事”。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育人队伍的建设,制定了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计划(2020-2023),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使命任务和考核激励,旨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发展全生命周期。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