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艺海芳华 | 周奕辛:不惧风雨,破浪前行 2022-08-25 阅读:

艺海芳华 | 周奕辛:不惧风雨,破浪前行
( 发布日期:2022-08-25 阅读:次)

努力拼搏,自信睿智

夯实基础,勇于实践

学无边界,超越自我

学海奋进,保送浙江师范大学

不惧风雨,永怀真挚砥砺前行

 

四年春华跌宕,青葱飞扬

她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

美术学1801班的周奕辛

 

微信图片_20220828192412.jpg


个人介绍

 

周奕辛,浙江余杭人,中共党员,余杭区书法协会会员,就读于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学院系部第一,四年累计获得奖学金 6 项,个人荣誉 10 项,主持或参与 2 项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曾任院学生党员教育与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部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称号,现以三年综合成绩第一获得推免资格,保送至浙江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美术)专业。

 

荣誉墙

 

2019年2月,获评校级优秀团员

2019年3月,获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9年5月,获墨湖杯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9年6月,获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书法一等奖

2019年9月,“大美余杭,盛世钱塘”余杭区书法摄影展入展

2020年3月,获“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2020年5月,大学生创新项目传承泥塑经典重点项目结题

2020年12月,获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0年12月,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0年12月,获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获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9月,国家公开刊物论文发表

2021年11月,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2022年7月,获国鼎杯余杭区书法选拔赛优秀作品奖

 

1.png


2.jpg


深思方益远

谋定而后动

 

大学四年成绩优异的她,如果说有什么诀窍的话,那就是提前了解,提前准备。“记得初入浙江工商大学时,我就有想拿奖学金的想法”,周奕辛说到,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只要她想的事情,便会主动去探寻。多数人待学期末评奖学金之际,才询问需要哪些条件,往往因未提前了解,错失良机。而周奕辛早在入学时便留意学校下发的《学生手册》,关注自己感兴趣的点,深度了解相关评奖评优规则,综合评估自己的能力扬长避短制定计划有针对性地付出努力。对于其他事物,亦是如此。审视自己,量体裁衣,寻心中所想。成功需要有目的、有计划的努力,而不是平均努力。目标无需多大,但须具象,学会抓关键问题,快、狠、准,精准击破。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渐渐地,她便发现自己有了实力积淀,能够追求更大的目标,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如果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周奕辛便是这样具有前瞻性并为之奋斗的人。

 

3.jpg


挥墨泼毫

抒心中畅意

 

四年春秋寒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如果只有学习,那或许单调了些。大学是浪漫的时光,是充实自我的机会,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追求。学习之余,她不忘追寻自己心中所喜,研习书法。长桌前,她挥毫泼墨,感受笔间顿挫,品味诗意生活,沉浸其中,用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幼时先后在全国书法比赛中获得三、二等奖。大学期间,先后在大美余杭·盛世华诞”——庆祝建国70周年余杭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暨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馆展中书法作品入展,在国鼎杯”余杭区书法选拔赛中获奖,现加入了余杭区书法协会。书法道路漫漫她秉持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参加各类书法活动。回忆书法之路,她道,与书法结缘源自8岁。书法为自己提供了一处心灵的静谧,带给自己的惊喜数不胜数。当然书法与学业自是有冲突的时候,也曾抱怨过、彷徨过,但时间就是能⼒发展的地盘,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也是一项必须磨练的技能。

 

4.jpg


行是知之始

知是行之成

 

自大二上,周奕辛便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凭借书法特长在教育机构执教,切实体会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充分利用学生身份更早的认识社会,体味社会百态。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她大胆试错,积攒经验,增强知识灵活运用能力,培养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躬身实践,不负韶华,获得了“优秀实习生”“先进个人”等称号。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她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随着社会实践道路的延展,周奕辛不断遇见优秀的同伴与前辈,在一次次的接触与学习中反复剖析自身的不足;在一次次的尝试与历练中,及时调整自身,扬帆起航,老板、家长、学生们的肯定,一次次使她更加坚定日后成为一名教师的信念。

 

5.jpg


感生活之美

觅心之所向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如果说学业上的她严谨细致,生活上的她则率真浪漫,不拘小节。爱玩、爱闹,钟情于小动物。短暂抛却学习,寻二三好友,拍照旅游,拥抱生活,感受世间的美好,随心放纵,做真实的自己。她,雄心与安逸并存,向往自由,热情真挚,于平凡中起舞,于浪漫中盛开。

 

6.jpg


最后她想说:如果你发现所学专业与预想有出入,请不要放弃,尝试给它一次机会,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善言辞,没有广泛的交际圈,请不要放弃,默默努力的力量不可小觑。所有的相遇和经历都是礼物,不会白费,在未来或多或少都会有回应。好好享受生活,不要焦虑,再繁忙的日子也要记得适当“偷懒”,慢慢来,相信结局总会美好。

 

长途漫漫

永不设限

尽最大的努力

收获最好的你

我们,路上见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