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 2021-11-04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
( 发布日期:2021-11-04 阅读:次)


百年辉煌,筑梦中华。近日,“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在北京印刷学院美术馆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异日迷思》(插画作品,美术1701胡谓)、《蓝色诺曼底海岸》(黑白木刻作品,美术1701翁瑾)、《远·泊》(单色木刻作品,美术1701俞梦露)、《手》(黑白版画作品,美术1901袁小侣)4件学生作品入选此次艺术展,指导教师均为学院美术系张文松副教授。

 

1.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以“建党一百年、讴歌新时代”为创作主题,以艺术创作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历程,展现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品呈现出文本种类和内容的广泛性、形式风格的多样性、绘画和设计语言的探索性等特征,反映出全国高校的插图、书籍装帧艺术教育,从时代需要出发,以开阔的视野,在创作设计理念、艺术表现方法、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作品展共计入选作品288件,其中插图学生组入选148件。


微信图片_20211105202110.jpg


展览现场

 

学生作品展示

 

2.jpg


22.jpg


222.jpg


胡谓 《异日迷思》系列


3.jpg


翁瑾《蓝色诺曼底海岸》

 

4.jpg


俞梦露《远·泊》

 

5.jpg


袁小侣《手》

 

“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和北京印刷学院主办,旨在将党史教育融入大学生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作和设计出具有原创性、民族性、时代性的插图与书籍装帧艺术作品,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插图和书籍装帧艺术教育的发展,促进各高校插图与书籍装帧艺术创作与学术交流,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

 

此项展览活动自2011年以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与北京印刷学院共同连续主办了五届,共收到来自国内高校数万件插图、书籍装帧艺术作品,在全国高校艺术专业师生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全面展示高校插图、书籍装帧艺术专业师生优秀作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本届展览不仅立足于繁荣插图与书籍装帧艺术创作,促进全国高校相关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还响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代主题。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国的插图及书籍装帧艺术始终紧跟时代,贴近生活,描绘现实,不断创作出反映时代进步的优秀插画作品。全国高校师生的一幅幅优秀作品形象生动地表现了“讴歌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时代主题,成为了展现建党百年优异成绩的艺术见证。

 

据悉,本次作品展的同名画册已经出版,学院4件入选学生作品均入册其中。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