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招生工作
招生专业名片 | 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2021-06-25 阅读:

招生专业名片 | 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 发布日期:2021-06-25 阅读:次)


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欢迎你


从线条到平面,我们设计角色情节;从二维到三维,我们构造艺术世界。将设定变为现实,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一起了解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一览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简介


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44/181,层次为B+,列全国前24.31%

2001年设立的动画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为浙江省高校第一家动画研究机构;

●最早成立动画专业(2018年转型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配套投入六个实验室,占地1200多平方,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本专业现设影像媒体艺术、娱乐媒体艺术两个专业方向。以数字化创作为基础,新媒体产业为依托,立足于杭州世界级新兴数字化产业之都,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具备扎实的数字媒体艺术基础理论、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和设计能力,能够把艺术设计的新理念与数字化技术相结合,胜任数字媒体视频类产品及动画、游戏娱乐类产品的开发、策划、艺术设计、编创与制作等工作,面向设计实践一线的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级专业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软件基础、摄影技术、短视频创作、剧作与策划、虚拟现实、数媒影像创意、新媒体交互设计、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原画设计、三维技术基础、游戏与动画。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4人,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著名学府。教师的学科背景与研究方向跨越戏剧与影视学、图像传播学、计算机图像学、动画设计、影像制作等多个相关领域。师资以知识结构新、学术思想活跃的青年教师为主,同时聘有客座教授多名。建有虚拟现实(VR)实验室、二维动画工作室、非线性编辑工作室、录音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2017年,学院建成数字媒体和交互实验教学平台,并获浙江省财政专项资助。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其中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省级项目等。


学生成果


获国内外各赛事奖项100多项,如杭州图形图像CG作品大赛金奖、银奖;台湾国际设计大赛铜奖2项;全国大学生设计大师奖数项;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大赛一等奖12项等。


择业去向


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互联网公司、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公司、高等院校、培训机构等。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多名毕业生在中央电视台、浙江传媒集团、阿里巴巴、育碧游戏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就职,同时选择继续深造和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也较多。


学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1994年,4个硕博学位点:二级学科博士点——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设计学,专业学位硕士点——艺术硕士,交叉学科硕士点——设计管理。5个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美术学系(基础部)。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学院设有省级培育智库: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秘书处。2019年邱均平设计学学科全国排名34(前20.9%),2020全省高考艺术类录取位次2544(前12.2%)。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一次就业率100%2021年本科生读研深造率20.70%

学院以“植入商科基因,设计赋能产业,艺商融通培养”为定位,致力于培养“多元融创设计能力”与“良好商业应用能力”深度融合的“双T型”艺术设计类创新创业人才。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