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展览讲座
讲座回顾 | 当代艺术家高泉强:中国水墨艺术的现代审美——未来已来 2021-06-25 阅读:

讲座回顾 | 当代艺术家高泉强:中国水墨艺术的现代审美——未来已来
( 发布日期:2021-06-25 阅读:次)


6月17日上午,著名当代艺术家高泉强应邀到艺术设计学院做题为“中国水墨艺术的现代审美——未来已来”的学术讲座。学院美术系(基础部)师生代表等参加讲座,讲座由美术系(基础部)主任孙明胜主持。


讲座回看


高泉强从中国绘画的传统具象、新具象、抽象表现主义迭代带来的艺术思考讲起,系统阐述了西方照相技术带给绘画的系列影响,绘画的任务被艺术家重新思考和定位。他以作品《鳄鱼和山羊》为例,谈到写生过程中自然的真实与内心的真实问题。鉴于自身成长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对当下艺术设计教育发展的环境生态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学科融通的意义和途径。


3.png


传统中国画和当代中国绘画的概念、内涵发展和转型,是讲座的重点部分。其中讲述了艺术创作发展的高原和高峰问题、艺术史记忆问题。高泉强认为,艺术不应该是知识,它是本能的产物,是脱离理智的情感活动,是高层次的精神世界。延续千年的中国水墨艺术的创作实践,应更具创新性,才能立足于世界艺术前沿。

他指出,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艺术要关注未来的职业发展;运用其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承担起教育社会的责任。


33.png


主讲人介绍


高泉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曾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环艺系,现移居美国,美国ACCA画廊签约艺术家。高泉强潜心于中国水墨画艺术的研究和探索,先后举办了数十次个人画展,出版近十部个人画册。2013年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名录》,2007年出版《乌梁素海的风》一书,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作品展示


5.png


55.png


555.pn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