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2021毕业季 · 教学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1-05-17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2021毕业季 · 教学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发布日期:2021-05-17 阅读:次)

5月10日-14日,艺术设计学院“2021毕业季·教学活动周”系列活动在艺术楼展厅成功举办。活动以毕业设计展为契机,结合课程思政、新文科建设要求,充分展现了学院“艺商融合”的教学新特色和新成果。本次活动得到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时光坐标集团、汉度设计等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周期间,各专业系部在展览现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包括行业实务精英讲座、毕设作品专家点评、企业实习就业宣讲、毕设系部教学研讨等多项内容。

 

屏幕截图 2021-05-17 192643.png

 

毕业季  教学活动周掠影


5月10日

视觉传达系:“智能时代的物流服务设计”讲座

 

 1.bmp


5月10日, “2021毕业季·教学活动周”首个活动——视觉传达系 “智能时代的物流服务设计” 讲座在一楼展厅举办。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设计总监鹤真讲解了行业内布道服务设计与智造设计理念,引发全体师生对智造设计的深刻思考。

 

5月11日

数字媒体艺术系:“影视制作全流程与就业解析高端人才发展新趋势”讲座

 

 11.bmp


5月11日,数字媒体系邀请时光坐标集团运营总监卢静佳,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影视制作全流程与就业解析高端人才发展新趋势”讲座。卢静佳结合自身十几年的影视制作行业工作经验,为师生剖析了影视制作全流程,阐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随后,卢静佳讲述高端人才的发展趋势,抛出全球疫情大背景下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不断顺应时代发展、强化自身能力的要求。

 

5月12日


环境设计系: 余村“未来社区”毕设成果交流研讨会

 

2.bmp


22.bmp

 

5月12日,环境设计系在学院展厅举办了“余村‘未来社区’毕设成果交流研讨会”。毕设特聘导师、余村景观设计项目主创设计师、美院风景院综合所陈孝铭所长参与探讨、点评。毕业生们结合毕设成果,汇报了各自在设计作品中如何思考并展现浙江省针对未来社区提出的“139”顶层设计(即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1个中心,把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作为3个维度的价值坐标,将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和未来管理9大场景作为创新重点)。现场逐一评图后,全体师生对此次毕设做了回顾,进一步畅想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余村的“乡村版未来社区”的美好图景和建设路径。最后,陈孝铭作总结发言,对本届环设班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予以充分肯定与赞赏。

 

5月13日

美术学系:综合插画的社会融入与价值创造研讨会

 

3.bmp

 

5月13日,美术学系在一楼展厅举办“综合插画的社会融入与价值创造研讨会”,全体美术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系部立足本届毕业创作作品现状,对此次作品的艺术形式创新与当下社会发展热点融合进行了肯定,并就其专业特性,即“美化生活、普惠大学跨学科美育教育”为出发点,展开了当代艺术的社会价值探讨。系主任孙明胜提出要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扩大美育对社会及学校的服务面向。随后师生就毕业创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5月14日

产品设计系:“产品创新与品牌创新”讲座&实习就业对接会

 

 4.bmp


5月14日,产品设计系邀请杭州汉度设计创始人、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范育芳带来“产品创新与品牌创新”的讲座。范育芳就艺术与设计的共通点与区别之处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以自身经历为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设计师与艺术家的区别。范育芳还深入设计的商业视角,带领大家从商业视角看产品全生命周期。讲座的最后,范育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给予了实习、就业方面的支持。

 

此次教学活动周系列展示充分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在课程思政、新文科背景下,对于“艺商融合”教学特色的思考、创新和展望。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新文科跨界教学力度,融入课程思政内涵,打响“艺商融合”教学金名片。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