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对外交流
釜庆大学视觉设计系洪东植教授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2021-05-17 阅读:

釜庆大学视觉设计系洪东植教授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 发布日期:2021-05-17 阅读:次)

釜庆大学视觉设计系洪东植教授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2021年5月15日上午,釜庆大学视觉设计系教授做客我校“五洲讲坛”,在线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Busan's Vernacular Visual Communications Design(釜山本土视觉传达设计)”的学术讲座。线上线下共有120余位我校教师、研究生、釜庆大学师生参与讲座,共同听取了本次报告。

 洪东植.png


      釜山,全名釜山广域市,位于韩国东南端,是韩国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历史上一直是东亚大陆和海洋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洪东植教授借助本人参与的釜山图像设计和釜山本土设计,介绍釜山的本土文化和设计。设计需要感受文化,从视觉、听觉和交流中寻找创作灵感。洪东植教授以自身设计与感受为例,讲述釜山的视觉设计、本土设计以及釜山传统市场,借此传达他立足于传统市场文化的设计理念。
      讲座结束后洪教授感谢了主办方的邀请,希望与大家有更多像这样互动的机会,他还带着釜庆大学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的听讲,同学们反响热烈。此次报告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文化与设计结合的创作精髓,对同学们日后的设计作品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洪东植听讲.png


      Hong Dongsik,洪东植,韩国人,现任釜庆大学视觉设计系教师,曾任釜山设计协会的定期总会主席。洪教授曾受到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院长乔·麦卡洛(Joe McCullough)的邀请,在英国举办展览,他用字体设计釜山,这引起了设计届的关注。洪教授还出版了《通过字体阅读釜山》、《市场,如果你去那里》等著作,通过设计推广传统市场文化。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