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展览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聚力推进“中国年:文化与设计”系列展览工作 2021-01-14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聚力推进“中国年:文化与设计”系列展览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1-14 阅读:次)

应中国美术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五所院校,共同策划、参与2021“中国年:文化与设计”系列展览,此次展览预计于20212月初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和浙江美术馆开幕。


2021年1月初,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总馆长、“中国年:文化与设计”系列展总策划杭间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执行馆长吴光荣教授、策展人金晓依博士、策展助理杨景淞博士、林晶滢等到访学院,与学院展览团队围绕展区主题策划、布局规划及参展作品设计制作开展讨论。


学院院长高颖教授、副院长许晓峰副教授汇同策展人和相关系部负责人参与展程共创。讨论中,杭间教授对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寄予厚望,并围绕如何开展“中国年:文化与设计”顶层设计,如何继承和扬弃传统,新时代的视觉语言如何焕发力量去推动“中国年”的时代发展需求等问题,与学院展览团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1.jpg


2.jpg


封面.jpg


2021年18日,艺术设计学院展览团队全体成员,赴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进行场地踩点,推进展览落地执行。


4.jpg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以该展为契机,以“新年俗”为立足点,集结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各专业力量,激活中国传统文化基因,进行当代叙事建构与再生设计,重塑“春节”的观念世界,完成“年俗”在当代视觉生产中的重建和诠释,并以此助力文化自信、倡导新年俗。与此同时,将全力打造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影响力和业界美誉度。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