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招生专业名片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2020-07-23 阅读:

招生专业名片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 发布日期:2020-07-23 阅读:次)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欢迎你


学院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极具专业特色的学院,成立于1994年。

现有4个硕士、博士学位点: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设计管理交叉学科硕士点1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1个。

4个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4个本科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

1个省级重点新型培育智库秘书处: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7人,专任教师69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约占60%,博士学位18人。教师多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学府,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了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并在SCI、SSCI、EI、国家一级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社会服务横向到款经费超千万元。

实验设施齐全:学院下设浙江省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5大实验室群,包含大疆创新工作室、虚拟现实工作室、数字与智能化空间设计工作室、数字媒体工作室等18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实践技能工作室。

人才培养质量高:学院秉承“游艺证道、秉物致新”院训,致力于培养多元融创设计能力与良好商业应用能力深度融合的“双T”型艺术设计类创新创业人才。学院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大疆创新等国际顶尖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定期开展工作坊、研习营等活动;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的艺术学院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每年定期选派优秀学生国际交流学习。学院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学生参加IF国际设计大奖等专业奖项获奖高,就业发展前景好,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平均在96%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一次就业率均为100%,本科生读研深造率为17.02%。

 

其它详情敬请关注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网站。 

联系电话:0571-28008576

学院网址:http://adc1994.zjgsu.edu.cn/

学院微信公众号:adc-1994

 


专业一览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定位与特色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994年设立,是省内综合性大学同类专业中成立最早的。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也是浙江工商大学重点专业。本专业现设有三个专业方向:交互设计、品牌设计、数字出版与信息设计。借助学校大商科优势,以服务数字经济产业、文化产业与大数据智媒体产业为导向,培养具有“可持续创新能力”的艺商融合式“双T型”设计人才;并依托省新型重点培育智库——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等一系列高水准平台,打造长三角“设计智造”所需设计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性专业。2017年开始对外招收留学生,开启国际化教学模式。近三年,本专业新生第一志愿报考率达100%。三年共计输送“双创”人才180余人,就业率达97%以上,代表性就业单位有支付宝、网易等。

 

师资力量

专业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3人,博士9人,均毕业于国内外名牌院校(如伦敦艺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级职称占比70.8%,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占83.3%。与浙江省文促会共建“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为标志性成果,近三年,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杰、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陈亮等知名学者、业界领军人物为客座教授。此外,专业还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大疆科技等产业巨头共建多个协同平台。近年来与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等国际院校进行教学合作项目14项。近三年教师出国访学、蓝天计划人数达4人。

 

校企合作

与多个国际著名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莱鸟网络物流、大疆创新科技、UXPA(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协会)等进行多年合作。多个项目被企业认领,达成近千万金额的转换合作。同时,专业围绕“互联网+”课程先后与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等世界一流设计院校、台湾师范大学等海峡两岸院校进行了多项深度的国际交流、学术对话和设计合作。

 

学生成果

近三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获国家级奖项24项、省部级奖项84项,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囊括IF国际设计奖,2018、2019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A类竞赛)全国一等奖。学生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7项,主持国创、校创项目课题20余项。学生主参浙商银行、物产中大、嘉兴农产品、“鲜甜三门”农产品等品牌设计及服务咨询实践30余项,获得业界认可和广泛社会好评。

 

教师成果

近三年均被评为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获省级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教师、教坛新秀、三育人、校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等荣誉和奖励。近三年主持(主参)国家级、省部级课题5项,各类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层次论文14篇、出版教材与专著3部,研究成果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设计创作与实践方面,2019年作品入选全国美展,获国际设计大奖4项,国家级设计奖16项等。2019年获省级本科教学成果7项:含省一流本科课程、省“十三五”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省级虚拟仿真教育项目等。近三年,服务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获得横向立项课题近20项,横向到账总金额600余万元。

 

毕业去向

文化创意产业(品牌设计与服务机构、广告公司等);文化传媒产业(出版社、杂志社、报社等);互联网产业(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品牌设计、交互设计及创新服务部门等);设计教育及研究机构。

 

想看更多请戳:专业巡航 | 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播——Part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