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展览讲座
线上讲座:杨帆 | 产品思维▪当我们开始做产品 2020-05-30 阅读:

线上讲座:杨帆 | 产品思维▪当我们开始做产品
( 发布日期:2020-05-30 阅读:次)

5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蚂蚁金服的支付宝行业产品专家杨帆在线上展开了一次讲座——《产品思维▪当我们开始做产品》。杨帆专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从事多年的互联网产品经验为同学们带来满满的干货,吸引了我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等多个专业的九十多位同学参与。

主讲人:杨帆

现任蚂蚁金服公司支付宝行业产品专家,浙江大学硕士学历。

简介:毕业后进入百度工作,负责百度浏览器浏览体验。15年进入阿里后负责UC PC浏览器,带领国际业务做到百万日活。18年转入支付宝后至今,负责四轮出行业务,服务千万级用户。

212.jpg


环节一:分享亲身经历

杨帆专家在学生时期跟现在还在努力学习的我们一样也经历多次失败的团队工作,但经过一次次的积累经验,依旧促成了投递国内各种奖项的收货。毕业之后,从开始的机缘巧合,误入互联网行业,到踏上互联网产品之路,从起点中文网的每天万级用户数量,到加入支付宝每天千万级用户数量,无不显示努力坚持与不断尝试在走产品这条路上的重要性。

213.jpg


环节二:对产品的思考

专家为我们系统全局的阐释了从产品概念到产品落地到产品成长的过程,概念产品、初期产品、终期产品和成熟产品所经历的变化,以及产品思考的全链路,从用户到产品,从价值到商业的整一个过程演变。他还列举了一个商业案例——美团,为我们解释了互联网产品和传统产品的差异,让我们了解到了产品在一个新的领域的需求与发展。

214.jpg


215.jpg

环节三:交流环节

最后的交流环节,老师同学们积极地向杨帆专家提问沟通,例如困惑我们很久的问题——如何做好用户调研,实习更重要还是考研更重要,怎样过度到有思维的做产品,等等这些都一一得到了来自一位专业实践者的答案,是一次收获得颇丰的交流。

216.jpg

设计就是解决问题,把生活当做最好的搭档,留心观察,挖掘需求,用产品思维,做自己人生的设计师。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