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仿真·智能·交互联合设计教学工作坊招募 2020-07-10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仿真·智能·交互联合设计教学工作坊招募
( 发布日期:2020-07-10 阅读:次)


项目缘起
里约奥运闭幕式AR技术的惊艳亮相,让AR/VR成为科技热词,变得家喻户晓。虚拟现实等新经济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在数字、智能和平台技术的驱动下,进入新世界的大门已经开启”。仿真智能交互结合虚拟仿真、智能互联、交互融合三项技术,直接面向教育、医疗、交通、工业、制造业、农业等各大行业领域应用场景。利用计算机技术生成模拟环境,形成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实景和实体行为的仿真应用系统。随着ADAS、自动驾驶等黑科技的快速发展,仿真智能交互应用已逐渐成为了行业实现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然手段和发展方向。一些全球知名的车企工业已将其纳入到企业级战略规划,仿真智能交互技术也成为了制造业转型不可或缺的部分。由此可见仿真智能交互技术的应用为实体行业未来发展赋予无限可能。
杭州种花家科技,在仿真智能交互领域扎根多年。虚拟仿真、人工智能交互、行业深度应用形态的创新,形成产业智能化、场景化、高效化、专业化地提升,将行业生产效能进一步推高。
现今在数字经济浪潮冲击下,各大产业亟待转型再升级,为适应新技术和市场变革,杭州种花家科技联合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共同建立仿真智能交互工作坊。
本次仿真智能交互工作坊广泛吸纳来自教育行业和科技行业的专家以及高校不同专业的专家和青年学生,组成跨界协同的创新团队,以行业与科技,产业与社会的融合创新为目标,探索一种深化行业与科技融合,全面结合行业社会领域,多领域、多角度、多形态跨界合作的产业创新模式,推动仿真智能交互技术与行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建设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仿真智能交互技术发展模式示范区。


工作坊特色
1、 综合营造:
工作坊带领大家从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复杂系统角度,研究与构想综合营造仿真智能交互应用策略。
2、 一带多点
工作坊将基于仿真智能交互应用行业发展的整体视野,由各个行业领域专家、学生分组协同,分别选择和聚焦于教育、医疗、交通、工业、制造业、农业等不同行业切入点,进行深入思考,形成从宏观到微观,从单点到系统的研究过程。
3、 跨界合作
工作坊将汇集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跨界协同创新,激发跨界创新的思想火花。
4、 校企合作
企业通过工作坊把在仿真智能交互领域多年的专业从业经验以项目实践的形式直接输出到高校。校企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进行合作。


导师团队
蓝辉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数字媒体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互动媒体、空间表现、视觉传达等领域。
主要代表作品:2016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展馆空间表现 总设计

李阳
毕业于浙江大学传媒技术专业硕士,2005年任教于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研究领域:多媒体艺术、数字空间;
代表性项目:2009 中国湿地博物馆多媒体工程部项目、2011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多媒体工程部项目、2016 VR虚拟艺术馆软件开发方案设计、2016 虚拟现实公共建筑火灾人员逃生演练系统开发、2016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美建筑遗产保护体系及保护状况比较研究》、2017 超山梅文化馆多媒体工程项目方案设计、2017 吴昌硕纪念馆多媒体工程项目方案设计、2018 浙江省文旅厅项目《虚拟现实(VR)技术在文物古迹数字化修复及展示中的应用研究》、2018 国家电网浙江分公司虚拟现实VR培训系统软件开发、2019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多媒体工程项目、2019 艺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多媒体工程项目。

吕韧
行业总监;浙大MBA,15年以上通信、电子、互联网、旅游、教育行业产品开发和管理经验,曾担任数个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智能化及大型系统集成项目的产品经理。先后带领团队完成了15款以上产品的研发和商用。

陈博
产品总监;2009年从事软件行业至今;研究领域:计算机系统设计应用技术、虚拟仿真技术;具有11年软件研发经验;6年Unity引擎研发经验以及多年游戏、行业仿真模拟软件、交互展示类系统研发经验;3年以上的研发团队管理经验及团队项目开发经验;对VR、AR项目设计开发,使用HTC VIVE、Oculus、安卓VR一体设备等行业主流设备使用开发, Unity在IOS和Andriod平台的开发有资深经验和深度认知;熟悉U3D引擎深度优化流程;对Unity端表现层及后端交互的设计有深刻理解;具有数学和图形学基础知识以及极强的Unity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系统框架设计经验。
代表性项目:十一五科技成就展示项目《安全文明驾驶》、多人在线竞速游戏《时速飞车》、驾校培训虚拟仿真系列项目《驾校模拟》、《酒驾》、《盲区》、《安全事故模拟》、《车辆事故责任认定》;消防安全展示虚拟仿真系列项目《车辆灭火体验》、《消防特工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农业虚拟仿真实验合作项目《云仿真模拟系统》、《玉米生长仿真模拟系统》;中国矿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系列项目《大型通风性能检测检验》、《矿井中毒窒息事故防范》;军方保密级别虚拟仿真软件《战略投送基地效能评估系统》;京东物流校企合作虚拟仿真培训项目《京东物流VR培训》;

金玲
心理学博士。2007年开始从事儿童与青少年教育工作,参与课程研究、教育产品开发、教育装备开发、教育技术研究等项目二十余项。
主持与参与重点项目: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资源库规划设计;科学素养创新实验室计划;《儿童情商与社会性课程研究》;中科院《儿童身心发展评估系统》测评内容体系架构

宋昊翔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专业硕士。三维设计与3D打印、图形化编程等二十余个创客实验室规划设计;智能语音交互、智慧课桌等教育产学研一体化项目,多地研学实践场馆规划设计;


课程介绍
工作坊将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方式,完成在空间中的数字化呈现,课程将在如科技馆、博物馆、商场、大学等若干被模拟的真实空间中确认思辨设计与参与式设计


主要方向
思辨设计 / 协同设计和参与式设计 / 虚拟现实 / 未来主义


课程安排
7月6日——7月12日  工作坊启动及学员招募
活动地点: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118室 虚拟现实VR工作室
杭州未来科技城 海创园

7月13日——8月31日 线上分组学习
活动地点:线上钉钉群

9月21日——10月16日  综合项目实践
活动地点: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118室 虚拟现实VR工作室
杭州未来科技城 海创园                          



你将收获
1. 了解思辨设计、协同设计和参与性设计
2. 概念化和成品化一件思辨设计人工制品
3.培养学生面对设计挑战时的跨学科学习态度
4.以用户为导向,培养体验式设计的敏感性
5. 建立3D数字建模工具Maya的基本技术技能
6. 对软件UED设计的原理、原则和特点有一定理解
7. 了解Web、APP和桌面软件的UED设计
8.掌握空间数字化能力中对Unity、UE4、C4D、ZBrush媒体呈现技术
9.掌握数字媒体在物理空间中呈现的能力:AR、VR、XR等技术在空间中的应用技术


招募对象
面向艺术设计学院全院本科生或研究生招募16名工作坊学员
1.专业不限,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与设计表达能力,善于跨界合作。
2. 必须保证全程参加,并根据要求完成设计产出。


所需费用
需要缴纳学费吗?!免费!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7月12日 
请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26722563@qq.com
咨询电话13588823460 李老师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