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师生风采
专业巡航 | 2020届优秀作品展播——Part2美术学专业 2020-05-14 阅读:

专业巡航 | 2020届优秀作品展播——Part2美术学专业
( 发布日期:2020-05-14 阅读:次)

美术学专业


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播


01


作品名称:《塔霓Tiny》系列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名称:沈江丹

指导老师:冯炜

专业方向:插画设计


设计说明


本作品用板绘形式,以名叫塔霓的小女孩与她的恐龙朋友们作为故事主角,用插画的语言诠释对“陪伴”的理解;利用线性表达营造画面氛围、烘托主角间的情感羁绊。创新性在于,利用了线的形态变化,以线条的灵动作为画面语言的情感体现;再进而结合较为鲜明的光影对比,突出画面中心,增加画面层次感。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也正是在这样的探索中体会到了线性的魅力,以及插画创作的乐趣。

 

1_看图王.jpg


2_看图王.jpg


3_看图王.jpg


4_看图王.jpg


5_看图王.jpg


6_看图王.jpg


02


作品名称:《探药寻安》系列

班级:美学1601

作者名称:姚瑶    

指导老师:冯炜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为了寻找治病良药而翻山越岭,虽不知是何病,也不知该如何医治,为求平安,只能无目标的四处找寻线索,不断尝试是这迷茫中唯一能做的事。数码板绘画方式结合中国传统色配色,营造画面的斑驳纹理感,使用古代人物形象和元素,讲述了一个寻仙草,入腹地,求平安的故事。

 

7_看图王.jpg


8_看图王.jpg


03


作品名称:《等待-呼吸》

班级:美术1601

作者名称:谷卫英

指导老师:冯炜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对待自然环境,我们缺乏一个愧疚心和保护欲。本次创作是怀着一颗“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心,直面于现实生活环境,用直观现实的画面作品表达自然环境的现状。

《等待-呼吸》系列所描绘的是遭到破坏下的自然环境的现状。本次作品以海洋污染和土壤污染为例,选择水彩为创作媒介,因为水彩中水的自在流动性会会给人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水与色彩的碰撞增强画面的表现力,再者选择明亮的色彩来表现画面,将物象平面化的放在平面中,通过排列组合、对比等使得画面更具有装饰感,也使得画面更具有个性和特色。

本次创作初衷是希望环境问题能够引起重视,保护环境,珍惜自然,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9_看图王.jpg


10_看图王.jpg


11_看图王.jpg


12_看图王.jpg


04


作品名称:《文明》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姓名:吴国皓

导师姓名:毛静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文明伊始,人类的第一次直立行走,到第一次使用工具,再到第一缕火的升起。文明中第一个宗教的出现,人们的第一次的双手合实的祈祷,传教士们第一次的远行。巨石阵的摆布,摩艾被竖立起,亚历山大灯塔的倒塌与重建,湮灭在历史中的通天塔……新生的文明必将在倒塌的文明的残骸上被建立起,文明所向必是浩瀚星宇。

 

创作材料:亚克力墨水,蘸水笔

 

表现手法:运用极细的蘸水笔将颜料一层层地以排线的方式覆盖至想要的颜色再予以细节塑造(如图)

 

创作思路:托举树的人形象参考是阿特拉斯,举起地球的神。考虑到宗教在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将三大宗教的一些建筑林立在阿特拉斯的神像之下。枯树之上是一些消逝了的或还未消失的远古文明的建筑。

 

13_看图王.jpg


14_看图王.jpg


15_看图王.jpg


16_看图王.jpg


17_看图王.jpg


05


作品名称:《心事》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名称:林秋婷  

指导老师:毛静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作品主题以我自身的故事出发,描绘四幅记忆中印象深刻的故事画面。第一幅描绘小女孩为她被丢弃的玩偶而悲伤——成长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失去童真;第二幅发生在小学教室里,男生们嘲笑发育较快的女孩,嫌弃她四肢毛发发育较为旺盛——性别的差异是自然给予的不同色彩,而不应该成为性别牢笼;第三幅是女孩和朋友一起骑行去海边,欣喜的心情仿佛骑行在云端;第四幅描绘闽南地区特有的抬神活动,海边的人们靠海为生,历年的抬神活动是对自然最高的敬畏。

 

18_看图王.jpg


19_看图王.jpg


06


作品名称:《宠物狗球球的生活》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名称:于晴

指导老师:毛静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想记录下来和自己的宠物狗球球的生活,截取了日常生活中的镜头进行了创作。作品灵感来源与小狗每天的相处,通过相机的记录加上自己内心对小狗的感情创作了绘画。作品风格偏向儿童插画,主角就是我的小狗。画面运用了亮丽的色彩,画面内容由日常生活加上我的想象构成。希望通过此作品能引起大家对动物的关爱,多陪伴才能发现他们的可爱之处。

 

 20_看图王.jpg


21_看图王.jpg


22_看图王.jpg


23_看图王.jpg


24_看图王.jpg


07


作品名称:《红房子》系列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名称:钟鹏

指导老师:徐岸兵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本作品所展示的是恬静的乡村环境,远离都市的喧嚣,在疫情期间更是没有了人迹出入。此创作以三角形的形式组合而成,如马赛克般展现出一个模糊而又闲适的乡村,房屋主要以红蓝色调为主展示出乡村的红瓦房,而红瓦房内每一扇门里可能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番景象,正如在家的人一样内心渴望着外面不一样的世界。

 

25_看图王.jpg 


26_看图王.jpg


27_看图王.jpg


08


作品名称:《狂想人生》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名称:王馨怡

指导老师:徐岸兵

专业方向:美术学


设计说明


作品以80-90年代美国摇滚乐为主题,刻画了几位知名的摇滚音乐人。画面采用红棕色调,制作了粗糙的肌理感,使之更具有复古的意味。画面创作的装饰参考了新艺术运动风格中的代表人物:阿尔方斯穆夏的创作方法,通过不规则的几何图形将画面进行分割,在图形内部进行装饰和丰富,多采用乐器,花卉,美酒等装饰物,在画风上以old school风格为主。

创作的意图是为了展现80-90这一摇滚乐的黄金年代,各种各样的音乐人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摇滚信仰,不管是皇后乐队,约翰列侬,还是大卫·鲍伊,他们的音乐都是发人深思,引人向善的。

音乐的力量是不分国界,超越时代的,我希望通过我的创作把摇滚乐的黄金年代展现给大家。

 

28_看图王.jpg


29_看图王.jpg


09


作品名称:《浮世漂流》

班级:美术学1601

作者名称:舒馨 

指导老师:徐岸兵

专业方向:插画


设计说明


 通过《浮世漂流》我想要描绘的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和女性气息的光怪陆离的平行世界。三幅作品分别为《望》、《祈》、《舞》,其中的主体女性角色脸孔均留白,代表了一种不给女性贴标签,下定义的呼吁。人物主体意象取材于日本浮世绘,表现手法却选用了明度极高的色块组合,绘画材料挑选了饱和度高,便于平铺细致刻画的丙烯,加入富有形式感的空间塑造,意在制造一种激烈的反差气氛,点缀其中的传统纹样图案起到一种装饰融合的作用。


30_看图王.jpg


31_看图王.jp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