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常用链接·
联系方式·
书记院长信箱·
招聘信息·
校友动态·
首页 > 服务 > 校友动态
【云讲座】陈孝铭校友:美丽乡村到乡村振兴——15年同行 2020-05-02 阅读:


1_看图王.jpg


4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在钉钉平台举行主题为“美丽乡村到乡村振兴——15年同行”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院优秀校友陈孝铭主讲,陈孝铭系学院环境设计系2006届本科毕业生,学院研究生实务导师、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五综合院副院长、总院所长。本次讲座由学院环境设计系主办。

讲座中,陈孝铭校友回忆了大学时光,以自己的成长故事讲述求学生涯的启示。随后,陈孝铭以安吉余村为例,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从美丽乡村到乡村振兴的15年历程:2005年——2010年,坚持尊重自然生态景观,注重乡土文化的发掘和延伸,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在美化村容村貌的同时,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提高经济水平;2010年——2015年,以美丽乡村创建为契机,立足资源优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综合整治、农房改造、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有机结合,让美丽乡村彰显厚重的历史内涵和传统特色;2015年——2020年,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特色乡村,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内的全面振兴。通过一个个丰富的工程设计实践案例,陈孝铭校友生动的阐述了把梦想筑到绿色里,用妙手巧绘蓝图,用设计和建筑讲述乡村振兴故事。


2_看图王.jpg   


3_看图王.jpg 


环境设计系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听取讲座后,大家感叹陈孝铭校友所取得成就的同时,纷纷表示,对专业的执着与热忱,是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专业的发展和国家及地方经济的发展紧密相连,必须找准自身定位,充实自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