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学院 · 资讯 | 我院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27 阅读:

学院 · 资讯 | 我院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27 阅读:次)

    12月2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19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活动在艺术楼3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赵秀敏教授主持,我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现场洋溢着活跃的学术氛围。


    本次论坛由赵秀敏老师主持。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的主题是《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结构与方法》,赵老师从设计学论文主要类型、写作步骤与框架、创新取材以及投稿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撰写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在取材方面赵老师以环境设计为例,建议大家在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规划等方面取材。并且同一研究对象可以从不同侧面进行分析,同学们也可以通过和导师、同学的讨论获取信息。

    赵秀敏老师告诉同学们与其空想不如行动起来,好想法依赖于足够的“文献资料”和“数据采集办法”。通过赵老师的演讲,同学们了解硕士论文写作的一般方法、步骤以及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在场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三位研究生分别结合他们近期的研究作主题分享。郁秋童同学分享的题目是《浅谈IP热潮下的动漫IP及其衍生品开发》。谢佳琪同学分享的题目为《公共设施的信息交互设计策略研究》满俞玮同学分享的内容题为《基于游客行为视角下的商业步行街店招文化景观研究》。

    最后,赵秀敏老师对三位同学的汇报分别作出了专业点评,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术研究的心得和经历。

    本次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本学期学术论坛暂时告一段落,大家表示通过导师和同学间的观点分享、学术交流收获许多,为之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基础,并期待接下来学院学术论坛的定期举办。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