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招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资讯 2019-10-17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资讯
( 来源: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阅读:次)

1.jpg

2.jpg
 

【学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已有长达20多年的办学经验,10多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经验,设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计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27人,博士学位教师16人,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学府,多名教师曾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留学或访学。学院教师注重前沿理论研究,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协同科研与社会服务,取得了丰硕的研究和实践成果。近年来,获得国家及省部级课题近二十项,在一级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社会服务横向到款经费超千万元,并设有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秘书处。


 

学院实验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丰富完备,共建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学院建有20余个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并建有浙江省商标品牌研究院、大疆创新实验室、设计服务与品牌战略协同创新中心等7个产学研协同平台,为硕士生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院近三年的研究生就业率100%,就业去向主要包含:国内知名企业和网络公司(如支付宝等)、专业设计公司、事业单位(含高等院校)。

3.jpg
 

 

【学位点简介】

 

1305设计学

本学位点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大商科”优势,以“艺术设计+商业+X”为特色,着重培养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且具有坚实专业理论基础及商业DNA的高水平创新创业设计研究及实践人才。近年来指导研究生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近30项,其中包括著名的国际设计奖项iF奖、全国美展入选、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靳埭强设计奖、白金创意大赛金奖、德黑兰海报双年展入选等,竞赛成果显著。学位点设以下个主要研究方向

1)传播设计与理论研究

本方向主要以新媒体艺术的研究方法与理论,融合数字媒体技术发展的特点,以传播学的视角,对艺术设计的传播展开理论与实践研究。

2)环境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

本方向立足于国内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理论、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以项目驱动设计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3)产品设计与理论研究

本方向研习经典、前沿的设计理论,关注日趋多元的产品设计实践,探索兼具理论与实践价值的原创设计和服务。

 

 

 

 

1305J3设计管理

本学位点依托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设计学基础,融合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结合计算机辅助下的大数据分析,建立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模式。在培养过程中,以艺术设计学院为主,通过与工商管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授课,培养具有设计管理理论基础、具备设计管理实践能力、拥有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区域内设计产业发展、企业产品开发提供战略指导,促进设计和商业的深度融合。

设计管理学位点所关联的一级学科——设计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均为浙江工商大学的强势学科。其中,主干学科——设计学是浙江省一流学科,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至今已有10余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100余名。此外,交叉学科——工商管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另一个交叉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浙江省一流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和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

学位点研究方向为:

文创品牌设计管理与理论研究

本方向关注传统文创品牌的设计、开发与管理,强调特色文创品牌商业模式的实践与理论研究,将市场战略、创新流程、用户体验、计算机辅助大数据分析等诸多学科知识与设计融合发展。

 

 

 

135108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

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大商科”优势,以“艺术设计+商业”为特色,培养具有“商业意识+管理能力”、“设计产业化+品牌化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设计创新人才。

本学位点依托学院下设浙江省商标品牌研究院等产学研机构,关注国家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转型成长。近年来,本院与10余家国内外著名领军企业,如支付宝、大疆创新、Bentley、张小泉、王星记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开展了20余个校企联合工作坊,并建有一批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打造了一个以学院为核心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圈,大大提高了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专业设计水平。

学位点设以下个主要研究方向:

1)文创品牌设计

本方向以特色文创品牌开发及商业模式为主要实践领域,对接文创品牌多元服务需求,以品牌核心文化为主导,以当代设计方法为手段,构建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文创品牌形象,培养具有商业意识及品牌化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设计创新人才。

2)环境艺术设计

本方向以建筑学基础理论为依托,关注城市与建筑环境规划设计、城市景观环境设计,室内空间设计、文化遗产保护,并以多元媒介深入研讨专业课题,培养具有跨界思维的高级创新型实践人才。

3)数字媒体与产品设计

本方向以数字媒体与产品创新设计、服务体验设计为主要领域,关注先进技术和前沿理论在当代数字及产品设计实践中的多元应用,结合产业升级需求,协同社会资源开发创新数字媒体和产品,培养具有管理能力的高层次设计实践人才。

【招生专业目录】

 

5.jpg
 

6.jpg
 

 

【复习参考资料】

7.jpg
 

【学生获奖作品】

2017年IF设计新秀奖作品”

8.jpg
 

 

 

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

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作品

9.jpg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

创意大赛金奖作品

10.jpg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

创意大赛银奖、最佳单项奖作品

 

11.jpg
 

未尽事宜可详询——

学院网址:http://adc1994.zjgsu.edu.cn/

联系电话:0571-28008578

联系人:张老师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