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科设置·
师资·
本科生·
硕士生·
留学生·
特色教学·
交流项目·
毕业设计展·
首页 > 教学 > 师资
郑方晓
讲师

郑方晓 - 讲师

郑方晓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硕士学位。

联系方式: 495241402@qq.com

中国动画学会会员。从事动画29年,资深动画导演。先后在上海、深圳、杭州等地从事一线动画设计、导演工作。2002年至今任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总导演;2011年调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任动画专业教师;杭州振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导演。多年来潜心研究和实践动画创新与开发的新思路,完成国内外各类动画影片创作60余部,获得多项奖项和好评。对动画整体运作、题材选择、创作定位、规模制作和团队管理等方面具有出色的实战能力,在业界享有很好的美誉。

在校期间科研业绩与发表论文情况:撰写论文三篇,发表于《装饰》。开发导演二维动画片《蚂蚁搬家》获得2005年首届杭州电脑图形图像作品大赛金奖、2005年中国动画学会成就奖。2004创作美国动画片《魔幻之书》;2005—2006参与设计动画片《神兵小将》、《likeball》;2008-2009负责26集《嗷嗷龙前期设计》前期设计项目;2007年浙江太子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总导演,执导系列156集动画影片《龙脉传奇》于2008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2011年至今杭州振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任总导演。原创、总执导52集动画影片《小猪歪歪》于2013年8月在浙江少儿频道播出 ,获2014年杭州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入围奖、入选2014年国家优秀动画影片。参与导演、创作的动画片《中国梦幻曲》获2011年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最佳剧本奖提名、2012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优胜奖、浙江省五一工程奖。独立编导创作的动画短片《林冲夜奔》获2014年中国第16届全国设计大师奖优秀奖。2013年参与导演、创作的动画电影《梦幻列车》入选2013年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并于2014年在法国电影节播出,受到业界一致好评,2015年获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电影节“优秀动画片大奖”;2015年希腊第十届雅典国际动画电影节动画长片单元三等奖;入围希腊雅典国际动画电影节、德国慕尼黑电影节、伊朗德黑兰第33届法加尔国际电影节、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动画电影节、印度第一届奥里萨帮国际儿童电影节;影片展映于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不为人所知的中国动画电影宝藏》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中国经典动画影片电影节;并在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展映交流会、日本千叶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举办展映活动、以及国内部分院线放映。

在校主要承担课程:造型训练、动画创作、情节编导、商业动漫设计、影视动画创作、原画设计、毕业设计等专业课程。

指导学生比赛获奖

2013年《西游外传》浙江省网络文明flash创作大赛二等奖

2013年《电脑保卫战》浙江省网络文明flash创作大赛一等奖

2013年《困》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三等奖

2008年《愚人愚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大赛一等奖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