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点滴星语,终将破晓”——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2022-07-13 阅读:

“点滴星语,终将破晓”——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 发布日期:2022-07-13 阅读:次)


7月5-12日,“星语破晓”公益夏令营活动已正式开始一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活动中相处融洽,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体育课

—无运动不青春


青春的油画里少不了运动的色彩,在辉辉老师和宸毓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随着志愿者们的动作,用充满活力的早操唤醒了清晨的公园。

在早操之后,迎来户外运动的环节,“电线来了”“红绿灯”等小游戏与运动相结合,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20818135305.png


情绪课

—玩转喜怒哀乐


生气、难过、害怕、开心……生活由各种不同的情绪所组成,我们该如何正确的认识和处理情绪呢?杭州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周宇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领略情绪世界。周老师用简单易懂的绘画,从生活中取材,通过情绪与图片的匹配、情绪行为的演绎等教会孩子们正确地认识、应对和管理情绪。


1.jpg


11.jpg


111.jpg


1111.jpg


英语课

—和英语say hi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部主任、副教授邬易平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堂。从body、family到color,邬老师充分发挥外院特色和专业教学能力,每个专题的学习都是妙趣横生。“You are amazing!”一声声响亮的击掌饱含着对孩子们的鼓励与肯定,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鼓励中成长。


2.png


艺术课

—“艺”起看世界


艺术是记录生活的独特方式,“艺术疗愈”也是干预和治疗孩子们内心世界的重要途径。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讲师们引领孩子们以艺术为眼,认识这个美好的世界:弯弯老师教孩子们以三维方式展现家的温馨模样;大方老师教孩子们用衍纸拼绘西湖美景;小何老师带领孩子们画出眼中五彩缤纷的自然界……。

 

3.jpg


33.jpg


音乐课

—DoReMi律动


音乐总有与众不同的魔力,能够吸引着孩子们不断地靠近。孩子们跟着小赖老师学唱《孤勇者》,复习英语课上所学的英文儿歌,孩子们响亮的跟唱声为整个教室增添了别样的活力。

 

4.png


领导慰问

—打造商大学子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


7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一行赴我校教工路看望“星语破晓”实践团,为实践团师生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校团委、旅游学院、外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课后,李军和项目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星语破晓”项目的实践意义,表示被授课师生的全程微笑和传递的温暖所深深感染和打动。

座谈会上,他代表学校感谢教师们结合专业教学科研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和不懈坚持,勉励青年学生要主动将专业所长付诸实践,持续走出校园、体悟民情、奉献社会,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他希望,“星语破晓”项目要利用好学校服务社会的优势力量,开发更多课程让更多孩子受益,不断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成为浙商大师生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会上,“星语破晓”实践团师生志愿者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情况和分享了各自的实践感悟。

 

5.jpg


55.jpg


555.jpg


时光飞逝,转眼间夏令营已经过去了二分之一,在这一周里,有汗水,有泪水,有笑脸,期待在新的一周里,小朋友们又能有新的收获。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