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开幕 2022-05-07 阅读: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开幕
( 发布日期:2022-05-07 阅读:次)


5月7日,“逐光而行”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艺术学院展厅开幕。校长郁建兴,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一志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系部负责人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线上、线下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以“逐光而行”为主题,共展出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美术学系、产品设计系5个本科专业共计128件作品。艺术学子们聚焦“数字+”“乡村振兴”“后疫情、新发展”等时代发展关键词,用心感悟,大胆设计,作品中跃动着瑰丽的想象、深邃的好奇和坚韧的探索。设计和美术的多样化表达,不仅展现出毕业生们孜孜以求的专业探索,更是莘莘学子艺术探寻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生动体现。


图片2.png

郁建兴校长讲话


郁建兴在讲话中指出,艺术是现代的生活必需品,也是奢侈品。用艺术反映世界并且改变世界,用设计洞察人性并且告慰人生,那将是非常有价值的探索和实践。艺术设计学院作为我校具有特殊地位的学科性学院,近30年来,始终秉承“游艺证道、秉物致新”的院训,将艺术与现代结合,培养了大量艺术领域创新人才。在疫情的大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仍然迎难而上,并将这种精神生动地体现在毕业设计的作品中:在毕业展览设计内容的表达上,传递了信心、温暖和希望;在展出形式的表达上,采用了“数字作品孪生”的新模式,用创新激发活力,用科技引燃绚丽。郁建兴鼓励即将步入社会的艺术学子们都能以艺术之光,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共同建设我们的精神家园。在“共同富裕”“重要窗口”等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期,用足够的敏锐、努力和创新,用心描绘新征程新气象,用情为祖国和人民创作,努力成为“精神共富”的生力军,在打造共同富裕实践样本、精神文明高地的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图片3.png

高颖院长致开幕辞


学院院长高颖表示,本次毕业展围绕主题、聚焦新时代发展创作,通过实物展示、视频展演、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体现了学院一直以来所秉承的“艺术美育,实践劳作”宗旨,以专业服务社会、以创新赋能生活,展现了艺术学子作为最具活力的新生代设计师风采。高颖对即将毕业的艺术学子寄予厚望,勉励大家逐光而行,温暖他人、点亮社会,诠释商大校友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4.png

毕业生代表任昕发表创作感言

 

2018级任昕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深厚情感,并号召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以光为引,继续稳扎稳打,走好学业和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开幕式上,郁建兴、钱天国、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共同为线上展厅揭幕。


图片6.png

郁建兴校长一行参观指导

 

此次毕业设计展览开幕的同时,开启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美育劳育教学周”,在未来一周的展期内,艺术学院各系部每天都将在展览现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充分研讨并实践“数字+”“新文科”引领下的美育劳育工作,进一步凝练艺术学院“艺商融合”教学新特色、新成果。


图片7.png

集体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探索和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坚持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以专业服务社会、以创新赋能生活,着力培养“艺商融合”复合型创新人才,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线下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展。同时可扫码进入线上展厅进行观展。

 

线上展厅入口


图片8.png


毕业设计展现场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