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教师通知·
本科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就业招聘·
首页 > 通知 > 研究生通知
关于研究生申请担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助教岗位的通知 2021-09-07 阅读:

全体研究生: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及《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学校继续设立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简称助教,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2),并面向研究生公开选拔,现将研究生申请担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助教岗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助教岗位主要是在任课教师指导下,重在保证研究生更多参与课程教学准备,更多参与研讨式教学、案例教学的组织工作。助教岗位职责包括:协助主讲教师批改作业,并及时向教师反馈作业情况;点名签到、记录学生平时成绩、作业成绩;协助教师为学生答疑,实验课程材料准备、协助指导实验课程和批改实验报告等教学辅助工作;网络课程(平台维护)资料上传及维护的相关工作;根据承担课程的性质、学分,按照主讲教师的要求协助指导学生进行相关课程的课外阅读;对于有习题课教学的课程,根据授课提纲的安排,协助教师进行习题课教学;考前协助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在互动型课堂或大班上课、小班讨论的教学模式下,协助主讲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参与教师相关的教学改革项目等。

二、申报条件

根据学校规定,研究生同期只能担任助管、助教其中一种岗位,不能同时兼任。若同时兼任,一旦查出,将取消其任职资格,并记录在学生诚信档案中。同时,研究生只能申请一门课程担任助教不能申请两门及以上的课程。担任研究生课程的助教一般应是博士生(没有博士点的开课学院助教岗位可由高年级研究生担任)。申请岗位的研究生还须符合下列条件:

1.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吃苦耐劳;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4.学业成绩优良,已修课程考核全部合格;

5.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岗位;

6.导师同意申请,不影响正常学习和科研;

7.符合申报岗位的具体要求。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3.已修课程考核有不合格;

4.在各级各类考试中有违纪作弊行为;

5.学术道德差,抄袭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者;

6.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注册或学籍状态为保留学籍、休学;

7.超过学制修业年限;

8.学校认定的其他情形。

三、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研究生可以填写申请表向开课学院申报,于9月1016:00前将申请表递交至本科教学秘书黄老师(311办公室)、研究生教学秘书张老师(304办公室)(申请表模板详见附件5),由院分别进行汇总上报。

四、岗位津贴

助教岗位的津贴不高于40元/课时,津贴额度由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根据学期内的任课教师讲授该门课程的实际课时进行核算,同一研究生在一个学期内助教津贴总额不高于2400元。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授课教师申请研究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岗位汇总表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授课教师申请研究生担任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汇总表

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拟录用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4: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拟录用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5: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9月7日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