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特色教室评选活动 2021-01-04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特色教室评选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1-04 阅读:次)


为引导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管理水平,努力创建和营造富有艺术气息(Art)、特色鲜明(Distinguishing feature)、温馨舒适(Comfort)的文明教室,艺术设计学院于2020年11月启动文明教室创建工作,根据《艺术设计学院文明教室创建实施方案》,开展特色教室评比活动,鼓励班级学生进行文明教室设计,旨在彰显个性,营造学习氛围,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特色教室评选

 

1.jpg


2.png


封面.jpg

 

评选伊始,大一大二各班级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集思广益、精心设计。从前期的方案策划到后期的具体实施,历时近一个月。本次特色教室评比活动中,有催人奋进的班级标语,有别具匠心的班级文化墙,有各式各样的作品展示墙,有绿意盎然的班级绿化角,也有温馨整洁的教室环境以及扑面而来的专业气息……。


学院根据教室的布置与装饰、班级文化等方面对各班教室进行了评比。最终产生4个班级特色教室:


特色教室名单

视传2003

视传2002

环设2001

数媒1901


与此同时,部分班级中出现了空白的班级文化墙,“失踪”的班级标语,或是缺乏班级特色的教室布置。希望各班可以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打造特色教室。

 

特色教室展示


视传2003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视传2002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环设2001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数媒1901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取得成果


通过这次特色教室的评比,各班集思广益,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等方面,精心设计,巧妙布局,全员参与,班级特色和风貌充分彰显,教室卫生明显改善,增强了学习的氛围,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阶段性总结


为开展好特色班级建设活动,学院围绕建设目标,制定特色教室创建评比方案。通过宣传推广让艺术学子了解特色教室评比活动及相关要求。学院成立特色教室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各班级进行监督检查及评比。各班根据班级特色对本班教室布置进行策划预算,学院进行初步评选提出改进意见后班级进行实施建设。本次特色教室创建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的宣传、创建、评比,各班积极响应,教室特色显著提高。


未来展望

 

本次特色教室评选活动,充分展现了特色班级文化在学生优良学风建设过程中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深化文明教室创建工作,持续围绕教室卫生、教室纪律、教室安全、文明礼仪、学风建设、教室文化等方面,建设一个温馨、舒适、卫生、文明、适合身心健康发展的教室环境。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