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科设置·
师资·
本科生·
硕士生·
留学生·
特色教学·
交流项目·
毕业设计展·
首页 > 教学 > 本科生
2019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品牌设计方向) 2019-10-17 阅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品牌设计方向)

(2019-2022级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聚焦学校大商科 优势 ,以服务文化产业为导向 培养具有 可持续创新能力 的艺商融合式 双 T 型 设计人才 。 以 设计为中心,强调 品牌 策划与设计的能力,拓宽学生的文化和艺术视野,使其具有 新兴媒体传播 观念和国际化的沟通能力,鼓励学生整合前沿领域知识和观念资源,发展良好创意能力、设计能力、策划能力与商 业营销能力。 本专业毕业学 生科从事以下工作: 平面设计师、公司和品牌设计师、包装设计师、数字编辑设计师、广告传播(艺术指导和文案)、 商业策划、品牌营销、 网站和数字设计师、活动和展览设计师等。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本专业方向强调知识体系学习的系统性,要求学生较为全面地学习视觉传达专业各阶段的基础知识,掌握视觉传达的形式语言、创意方法、设计技巧。深入学习品牌设计方向的核心知识体系,熟练掌握设计、塑造和推广品牌专业知识与技能。拥有创新设计思维、较强的广告设计和策划能力,形成强烈的市场商业意识,具备一定的市 场分析能力、企划能力和管 理能力。

     (2)能力要求

      本专业方向依据大学的“大商科”特色,,结合“基础扎实、口径拓宽、注意应用、提高素质”的学院总体培养要求,所培养之人才应①了解市场、适应未来、视野宽阔,拥有良好的商业洞察力;②了解品牌及商业设计的方法与原则,设计理念先进、创意能力突出,拥有很强的整合创新实践能力;③同时应具有人文气质与团队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3)特别要求

     本专业方向需要①跨学科的学习,需要拓展了解市场营销学、社会学、心理学、本专业方向需要①跨学科的学习,需要拓展了解市场营销学、社会学、心理学、行为学等相关领域的知识。②跨媒介的表行为学等相关领域的知识。②跨媒介的表达,学习运用多种媒介传播达,学习运用多种媒介传播的技术与手段,的技术与手段,尤其是新媒体技术。尤其是新媒体技术。


三、主要课程设置

     品牌设计①/②/③,标志设计,品牌包装,字体设计①/②,信息设计

四、学制    

四年。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设计考察、专业实践、毕业实习等。

六、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