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科设置·
师资·
本科生·
硕士生·
留学生·
特色教学·
交流项目·
毕业设计展·
首页 > 教学 > 本科生
2019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交互设计方向) 2019-10-17 阅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交互设计方向)

(2019-2022级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聚焦学校大商科 优势 ,以服务 数字经济 产业为导向 艺术与技术相融合 具备较高艺术人文素质、系统掌握交互设计 理论与数字媒体技术应用, 具有国际化视野、实际操作能力强的 可持续创新能力 的艺商融合式 双 T 型 设计人才 。 本专业以 交互 设计知识理论与设计实践为核心;强调跨学科知识的融合,注重理性精神 与 创 意能力的均衡发展,培养学生利用新媒体技术来系统解决设计问题的综合能力。 本专业毕业学 生科从事以下工作: U I 设计师、 移动设备 U E 设计师 、 数字编辑设计师、 交互设计师 、 视觉设计师 、 网站和数字设计师、 前端开发工程师 等。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数字艺术设计、动画及相关交互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精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流程,具有较强的交互艺术创作实践能力。

     (2)能力要求

     本专业方向依据大学的“大商科”特色,结合“基础扎实、口径拓宽、注意应用、提高素质”的学院总体培养要 求,所培养之人才应①具备跨学科知识的融合能力,注重理性精神与创意能力的均衡发展; ②富有交互精神与 前瞻性,具备利用交互新媒体技术来系统解决 设 计 问题的专业实践能力;③同时应具有人文气质与团队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3)特别要求

      本专业方向需要①跨学科的学习,需要拓展了解互联网领域的相关知识,深入交互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相关领域的知识。②跨媒介的表达,学习运用多种媒介传播的技术与手段,尤其是新媒体技术。

三、主要课程设置

      交互设计①/②/③、信息设计①/②、数字标识设计、视觉系统设计、视频与音效

四、学制    

四年。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设计考察、专业实践、毕业实习等。

六、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