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科设置·
师资·
本科生·
硕士生·
留学生·
特色教学·
交流项目·
毕业设计展·
首页 > 教学 > 本科生
2019版美术学专业培养方案 2019-10-17 阅读:

美术学专业培养方案

 

2019-2022级本科)

 

一、培养目标

     综合插画专业立足“大商科”办学理念,以美术创作和文化产业创意服务社会为宗旨,实践以当代艺术观念为引领,注重综合性媒材表现及跨领域插画应用的教学思想。培养适应新经济时代商业文化发展,具有美术创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综合性应用美术人才。

 

二、培养要求

     (1) 知识要求:

      插画艺术是造型艺术中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作为表现世界的一种艺术手法,在现当代艺术 中占有重要地位。它以造型的形象性、表现的丰富性、媒材的多样性和应用的广泛性,呈现了人类对于世界的视觉认知和造型创造力,极大地丰富了人类的智性和感知。插画艺术以其悠久的历史,使得从它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人类视觉文化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它将造型艺术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各具特色的表现形式,通过绘画、转印、喷绘、剪贴、电脑制作等多种制作手法,形成极具感染力和应用型的艺术样式。

    (2) 能力要求:

     注重厚实的造型能力基础上的审美意识培养注重鲜活的生活体验基础上的艺术原创萌发 注重拓宽艺术表现形式基础上的多元 艺术价值判断。重视视觉现象调研环节与艺术感悟的积累,培养萌发学生自我艺术意识与艺术观念的形成。以东西方美术史及当代艺术为理论依托,系统教授中外专业艺术史知识,关注本专业及周边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3) 特别要求:

     综合性:继承传统绘画表现特点,融汇当代艺术创作观念、技法、媒材、衍生产品设计等综合插画表现语言。

 

三、主要课程设置

     创作与设计(1、2、3)、媒材表现(1、2)、综合技法表现(1、2、3)


四、学制  

      四年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风景写生、装饰元素考察、视觉现象调研、毕业实习等。

 

六、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