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招生工作
2020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2020-06-07 阅读:

2020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 发布日期:2020-06-07 阅读:次)

学院概况 

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艺术设计学院具有国家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资格,设计学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和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学府,多名教师曾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留学或访学。近年来,教师主持或完成包括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学院教辅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实验教学中心是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5个主实验室,以及大疆创新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数字与智能化空间设计实验室等不同专业方向的实践技能工作室。

学院秉承“游艺证道、秉物致新”的院训,本着“开放、多元、国际化”的办学思想,致力于培养多元交触设计能力与良好商业应用能力深度融合的“双T”型艺术设计类创新创业人才。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国际顶尖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定期开展工作坊、研习营等活动;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艺术大学、北安普顿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的艺术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定期选派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出国交流学习。

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学院近三年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在97%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一次就业率均为100%。其它详情敬请关注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网站。 

 

联系电话:0571-28008576、28008580

学院网址:http://adc1994.zjgsu.edu.cn/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省新兴特色专业,创建于1994年,省属高校最早设立本专业高校之一

●学生获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白金创意全国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金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靳埭强设计奖”最佳包装奖、银奖,杭州城市礼品设计国际大赛银奖,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一等奖等。

专业介绍:该专业旨在培养面向未来、具有熟练掌握视觉传达语言,能够在平面媒体及新数字媒体上进行视觉设计创作、开发以及设计研究能力的高级综合性人才。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需掌握全面的视觉传达设计理论知识与较强的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素养,能够独立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及研究的能力。

主要课程: 品牌设计培养方向:品牌设计、产品包装、海报设计、标志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等;数字出版与信息设计方向:信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书籍设计、印刷工艺等;交互设计培养方向:数字媒体技术、信息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动画设计等。

择业去向:高等院校、广告与艺术设计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媒体、报纸杂志社及相关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交互及软件公司等。现有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在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网易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成立于1997年,是省属高校最早设立本专业高校之一。

●拥有多个设施齐备的实验室教学平台,下设文化遗产保护与城乡文化建设研究中心、数字与智能化空间设计实验室、装饰材料与构造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成厅级“环境一体化设计研究实践教育示范基地”,与9家国内外著名设计院机构签有实习与实践基地协议。

●学生获奖:浙江省首届乡村振兴设计创意大赛一等奖、园冶杯二等奖、亚洲设计学年奖银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建筑学基础理论为核心,深度拓展景观设计与室内设计研究与实践。培养具有空间一体化设计能力、参数化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全域视角的设计思维能力,适应新型城镇建设发展需要的环境设计高级人才。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全部毕业于国内外顶尖设计院校,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博士后学位4人。拥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高级注册景观设计师、省装饰协会理事多人。本专业方向分为建筑与室内设计方向、景观设计两个培养方向。设置课程从城市公共空间营造、居住空间营造、地域环境保护与再生、空间生态规划设计和休旅产业规划设计5大方向对学生的专项设计能力加以培养。教学注重“真题实做”项目工程进课堂、竞赛成果落地化、“无缝链接型”毕业生培养。

主要课程:建筑与室内设计方向: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装饰工程、居住区规划设计;景观设计方向:风景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居住区景观设计、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生态设计等。

择业去向:市政规划职能部门,高等设计院校,专业设计研究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景观、装饰工程公司等。现有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在一线设计院工作并成为所长、设计总监,包括中国美院风景院、浙江省城建院、泛城设计(新三板上市)等。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前身是艺术设计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创建于2001年,是浙江省同类综合性大学中最早成立动画专业的院校。

●专业以坚实的原创设计为源点,以数字影像创新、虚拟现实(VR)设计为发展特色,结合学校“新商科”的办学定位力争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双创型人才”。

学生获奖: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一等奖等。

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依托学校大商科背景,面向互联网经济,结合商科特色,协同跨平台创新,培养服务于当下及未来新媒体时代的新生力量。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数字媒体影像设计 ——聚焦新媒体的传播与创新实验设计教育;数字娱乐艺术设计 —— 聚焦当前多平台的动画、游戏设计制作领域教育。

主要课程:多媒体交互设计、数字视觉效果、游戏设计、影视广告创意、造型设计、视听语言、原画设计、场景创作、三维动画设计、摄像基础、广告摄影、网页动画、定格动画,录音基础等。

择业去向:高等院校、影视机构、电视台、数字媒体研发机构、动画创作机构、影视广告机构,各类传媒、互联网、交互、软件设计、游戏、电子出版、漫画设计等公司及相关事业单位等。现有多名毕业生在浙江卫视、阿里巴巴及跨国游戏公司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设有国内高校中首家大疆创新实验室,与深圳大疆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学生获奖:iF国际设计大奖概念设计奖、设计新秀奖,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国内外著名设计奖项50余项、国家授权专利30余项。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服务体验性产品设计为特色,培养具有创新、创意能力和产业化经济意识的新型产品设计专业人才。专业采用课程教学和项目制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秉承“以做带学”的先进理念,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共同搭建产学研协同平台,通过“实战项目进课堂、跨界合作搞研发”等前沿设计教学模式,全方位地培养学生在设计理论、实践、管理、研究和团队协作方面的综合能力。

主要课程:专业导论、工业设计概论、设计元素分析与考察、思维与创意表达、材料与应用、设计研究与方法、人机工程学、产品开发设计、交互设计、商业创新设计、品牌驱动创新设计。

择业去向:产品开发制造企业、高等院校、互联网公司、创业型公司、产品设计公司、文化创意产业、新产品研发部门、交互设计部门、用户研究部门、设计管理部门、商业策略部门、专利技术部门、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部门等。有多名学生在国内著名创新型企业如深圳大疆科技有限公司、木马设计集团等公司、奥格设计有限公司工作。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