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科设置·
师资·
本科生·
硕士生·
留学生·
特色教学·
交流项目·
毕业设计展·
首页 > 教学 > 本科生
2014级美术学专业培养方案 2015-04-30 阅读:

美术学专业培养方案

(2014级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努力培养在造型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表现理解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诸多方面俱佳的并能熟练运用装饰艺术语言和最新的专业技术,在相关领域皆能胜任的市场需求的新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根据“基础扎实、口径拓宽、注重应用、提高素质”的总体培养要求,学生经过4年学习,应达到如下基本素质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政策,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具有爱国主义精神,遵纪守法;具有献身精神及独立思考、开拓进取、实干创新的精神。

2、掌握马克思主义美学原理及现代艺术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3、注重厚实的造型能力基础上的审美意识培养,注重鲜活的生活体验基础上的而艺术原创萌发,注重拓宽艺术表现形式基础上的多元艺术价值判断。

4、重视视觉现象调研环节与艺术感悟的积累,培养萌发学生自我艺术意识与艺术观念的形式。

5.以东西方美术史及当代艺术为理论依托,系统教授中外专业艺术史知识,关注本专业及周边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三、主要课程设置

素描、色彩、造型训练、传统技法表现、构成、形态表现、风景写生、装饰元素考察、视觉现象调研、综合绘画、电脑绘画表现、装饰基础、材料表现、装置与陈设设计、综合课题设计与研究、毕业实习、毕业创作。

四、学制   

四年。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风景写生、装饰元素考察、视觉现象调研、毕业实习等。

六、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