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学院 · 资讯 | 浙江大学柴春雷主任莅临我院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 2019-12-13 阅读:

学院 · 资讯 | 浙江大学柴春雷主任莅临我院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3 阅读:次)


主讲人简介:柴春雷,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秘书长。柴春雷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在文化创新设计、商业创新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探索,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Design Journal》 (A&HCI)、《Design Studies》 (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 (SSCI)、《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SSCI)等上面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出版著作6部,教材1部。

正文:

12月13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柴春雷副教授来我院分享他多年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本次分享会作为我院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培训会的开篇之作,于下午14:00在艺术楼306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许晓峰老师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积极与会聆听分享。

柴春雷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申请基金项目的经历,总结道,申请基金的经历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也有失败,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失败是正常的,要学会及时总结分析,为下一次申请做好准备。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行,国家基金才不那么遥远。他在丰富的申请经历过程中感悟到,基金的题目不是从书本中来的,要重视实际问题;扩大自己的接触面和信息量,把握机遇;充分利用时间准备申请。

之后,柴春雷老师针对基金写作的具体内容从选题和意义、内容和技术路线、研究基础部分、参考资源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最后问答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到场的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申请中遇到的问题与柴春雷老师展开了详细的讨论,柴春雷老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细心的回答。

讲座到此圆满结束!本次学术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收获颇丰



640.jpeg
 



640-1.jpeg
640-2.jpeg640-3.jpe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