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招生工作
招生抢鲜看之专业介绍:产品设计专业 2019-06-07 阅读:

招生抢鲜看之专业介绍:产品设计专业
( 发布日期:2019-06-07 阅读:次)

产品设计专业  

定位

产品设计专业成立于2012年,并于2014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

学科依托 “艺术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实验室平台资源,下设“产品设计与研究工作室”、“大疆创新实验室”、“用户体验与设计工作室”等3个特色工作室,教学辅助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专业拥有一支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并已建立起一个由教授主导的海内外博士、硕士组成的教学科研团队,其中包含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1人,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2人。本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获得好评,曾获得“校十佳教师”、“校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等荣誉。专业重视先进教学模式的应用,将项目制教学、实验室教学、导师工作室等教学模式贯彻课程教学。

此外,本专业注重国际化教学,与英国、加拿大、韩国的知名艺术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定期选派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出国交流学习。  

特色  

专业突出“产品设计+文创+产业化”的特色,重视将学科的课程设置与产业发展趋势紧密衔接,并以项目制教学、联合教学等创新教学模式,将课堂、实验室、导师工作室、工作坊、实践基地打通,一站式培养具有产业经济意识和产业跨界创意设计能力的创新型产品设计人才。

科研成果  

建有HDC俱乐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内外专业竞赛,并获得了德国iF概念设计奖、红点设计奖以及省级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一等奖在内的20余个国内外高层次设计奖项;获得20余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教师团队获国际级竞赛奖5项、全国美展设计作品入选1项、获国家级竞赛奖项5项、获多个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在SCI、EI、一级、准一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毕业去向

大中型高科技产品开发制造企业、互联网公司、文化创意产业、产品设计公司、专利技术机构、自主创新创业等.  

 

    想看更多请戳: 专业巡航 | 2019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播——Part5产品设计专业

    https://mp.weixin.qq.com/s/FXVwH3vTVmGXaebRXV3gx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