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师生风采
喜报 |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20 阅读:

喜报 |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03-20 阅读:次)


喜报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近期,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思政微课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冯鹏举老师和陈佳瑶同学分别荣获教职工组三等奖和学生组三等奖!

 

1.jpg


本次思政微课大赛有效展示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风采,进一步强化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在比赛现场,我院参赛老师与同学融合“浙江航天人精神”与“艺术乡村建设”两大方向,围绕“红色教育”“青春奉献”“发展成就”“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方面,采用“小切口、大纵深”的讲诉方式,擎信仰之柱,扬理想之帆,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精神火种。

 

2.jpg


冯鹏举老师“钱江奔涌立潮头,‘浙’里航天谱华夏”为题,指出中国航天事业的壮美蓝图,不仅有全中国航天人筚路蓝缕的身影,也镌刻着我们浙江人的奋斗足迹;并从三个方面分享浙江航天人的砥砺征程:浙江航天人干在实处,以“择一事终一生”的初心使命,实现化茧成蝶的蜕变;浙江航天人走在前列,以“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追求精益求精的品质;浙江航天人勇立潮头,以“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淬炼利刃尖兵的锋芒。

 

3.jpg


陈佳瑶同学“艺术乡建:唤醒沉睡乡村之美”为题,指出艺术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文化艺术的作用,浙江乡村绘出了三条“艺术乡建”路。身在新时代下的我们,也希望未来在乡村扎根“筑巢”,运用所学所得,激发乡村活力,努力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人才,用艺术赋能乡村,唤醒沉睡的乡村之美!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