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青春助老,用爱陪伴”——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雨花斋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2022-06-23 阅读:

“青春助老,用爱陪伴”——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雨花斋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 发布日期:2022-06-23 阅读:次)

 

走进雨花之斋,传承孝老家风。6月15日起,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杭州上城区雨花斋和吴山雨花敬老家园,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概况

 

真情实意,营造敬老氛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陪伴倾听老人故事的同时,同学们全面理解“爱老敬老”公益服务的内涵;全面把握“互助、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jpg


11.jpg


111.jpg


学习党史,围绕精神助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老年人”群体,积极开展红色助老活动。在与老党员的互动中,同学们也深受党员精神鼓舞,破除了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困惑。

 

2.jpg


22.jpg


222.jpg


普及微课,参与智慧助老

 

      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新生活,同学进行了“智慧助老”系列活动,耐心地为老人们解决了线上购物、微信聊天、照片拍摄、健康码使用等操作难题。同学们还向老人们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了防诈骗宣讲,在协助老人们使用智能产品的同时,更为他们带去了陪伴与关怀。

 

3.jpg


33.jpg


333.jpg


活动总结

 

4.jpg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同学们不仅锻炼了组织和沟通能力,更深刻理解了敬老、助老、爱老的重要意义。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艺术学子们传承优秀传统美德,立志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