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2022-06-20 阅读: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 发布日期:2022-06-20 阅读:次)


为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家乡变化,6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丽水市景宁县,参观了当地文博馆和特色农业企业。


学在文博馆·感畲情

 

当日上午,同学们来到景宁县畲族文化馆、博物馆,感受畲族文化,体验畲族风情。


文化馆作为历史文化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不仅装载着人类文明的故事,在故事背后,更是刻印着前人对这片土地的爱。


2.jpg


22.jpg


222.jpg


为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底蕴,体悟乡村振兴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走进博物馆,感悟历史,汲取畲族先人对美的独特见解。在一路的参观中,同学们看到了畲族先人刀耕火种的生活蜡像、畲族人民一路迁徙的路线图,还有他们特色的衣食住行用品。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景宁县“少数民族地区融合发展”地方特色。

 

2222.png


行在畲森山·悟振兴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畲森山”农业企业。深入企业内部,近距离观察了鲜菇、茭白、番薯面等农产品打包出售的过程。经企业负责人介绍,同学们看到了数字化农业对产品的附加值,也明白了资源整合和用心打造品质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国家政策的温度与力量。

 

3.jpg


33.jpg


333.jpg


在清新的雨帘中打一把伞,漫步在畲族风情的悠长雨巷里,品一韵乡村振兴余音绕梁,观一世畲情锦绣点染风光,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浓浓畲情,又深切感受到了畲乡振兴的伟大与不易,坚定了继续投身社会实践的决心。


4.jpg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