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定义未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开幕 2021-05-09 阅读:

“定义未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开幕
( 发布日期:2021-05-09 阅读:次)



5月8日下午,“定义未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艺术学院1楼展厅开幕。副校长金杨华到场参观指导,教务处副处长裴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系室主任出席现场开幕式。

 

封面1.jpg


开幕式现场


1.jpg


副校长金杨华参观指导

 

学院院长高颖在开幕式致辞。她表示,2021届本科毕业生们在学校四年的耕耘历练,积累了今天毕业展盛典的点点滴滴,此次毕业展的创作题材和表现手法不尽相同,创意与创新角度多样,突出了设计理念的个性化;作品的风格类型、表现手段与材料革新也不断寻求新的突破,诠释了艺术学子对个体生命的感知和感悟,期待艺术学子们继续践行青春梦想,表达艺术的魅力。

 

11.jpg


院长高颖致辞

 

裴蓓在致辞中称赞此次毕业设计展规模之盛、作品之丰、创意之新、亮点之多,通过线下和网络平台的双重展示,能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示了商大艺术学子的风采。

 

 111.jpg


教务处副处长裴蓓致辞

 

毕业生代表葛海鹏表达了自身对展览主题“定义未来”的理解,分享了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学院、老师的美好祝愿。

 

1111.jpg


毕业生代表葛海鹏发言


11111.jpg


线上毕业展启动仪式

 

线/上/展/厅

 

111111.png


请扫描二维码

 

此次展览采用 “一展双线”的新模式,线下通过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1楼展厅、线上通过语雀网络平台(https://www.yuque.com/u21059123/adc2021/)公开展示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览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把脉时代气息,旨在通过艺术创作探索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塑造未来的可能性与可行性。展览共展出198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百余件。

线下展览时间:5月8日-14日(09:30-16:00)

此次展览的开幕同时意味着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毕业季·教学活动周”的正式开启,在未来一周的展期内,每天都有系部在展览现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充分展现艺术设计学院在新文科、课程思政背景下的“艺商融合”教学新特色、新成果。

 

F U T U R E

"定义未来"

DEFINE FUTURE

 

面对复杂世界的快速发展,人脑进化的缓慢速度与之形成了被称之为“认知门槛”的差异,这也构成了对人类未来命运的巨大挑战。

本次展览的主题——“定义未来”,秉持着强烈的警觉,呼唤一种可贵的“洞见”,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立场,挖掘在过往出现的新型挑战背后蕴藏的巨大转机。这场“勇气之展”作为“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凝结了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美术学系、产品设计系五个专业的学生作品,旨在通过艺术创作探索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塑造未来的可能性与可行性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们需要勇气去思考人类命运在未来的共同问题,并在当下参与到解决方案的设计中,这些都将激励我们破除成见、提升认知、化危为机。

 

F U T U R E

现场气氛热烈

DEFINE FUTURE

 

2.jpg


22.jpg


222.jpg


2222.jpg


22222.jpg


222222.jpg

 

F U T U R E

创作分享

DEFINE FUTURE

 

视觉传达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展示青年一代对“都市文化再生”、“文创内容营建”、“社会问题的包容性态度”等当下热点问题的思考。用专业语言,倾诉了设计师作为当事人,对未来的定义与期盼!

 

环境设计系

 

环境设计专业毕设成果——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的乡村版未来社区设计为选题,展现了对于“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背景下的乡村版未来社区的思考,及余村真实社区中众多未来场景的想象,是毕业生难得的参与乡村未来社区全国样板项目的设计创新实践。

 

数字媒体艺术系

 

数字媒体专业的毕业作品中,同学们从自我意识觉醒、次元身份认知、现代社会人的心理需求、现实与虚构重组等角度进行思考,以多元的媒介为载体,打破创意边界,创作多元作品,认识自我,定义未来。

 

美术学系

 

美术系插画创作作品,通过艺术形式创新,形象表达了“致敬传统绘画技艺”、“重塑当代大学生精神”、“畅想‘绿水青山’美好环境的理论实践”,揭示了大学生内在精神世界建构过程中的对未来的期许与观照。

 

产品设计系

 

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作品中,同学们以“人文、关怀、进取”为出发点,协同社会企业力量,用自己的方式从文化创意、医疗健康、互动体验、科技生活等领域进行了设计思考,展现了年轻群体对未来的定义。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