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常用链接·
联系方式·
书记院长信箱·
招聘信息·
校友动态·
首页 > 服务 > 校友动态
致敬母亲节 | 艺术设计学院校友金行征执导《罗长姐》今日全国上映 2021-05-09 阅读:



捕获.PNG

金行征,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03届校友;2008-2015年就读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剧情电影工作室,获得研究生与大师生学历;2010年,在日本东京多摩美术大学映像工作室攻读研究生项目。其纪录片《离开》《消失在黎明前》,纪录电影《无臂七子》《罗长姐》等斩获多个国内与国际知名奖项。其中作品《罗长姐》入围第54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于2021年5月9日母亲节全国院线公映。


1.jpg


创作背景

background

 

2015年8月,金行征应邀到五峰参加采风活动时,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了罗长姐的故事。上门拜访后,深受感动的他决定为罗长姐拍摄一部纪录电影。随后,他自筹资金往返杭州、宜昌两地进行拍摄,后来得到了著名演员陈坤的热情资助。金行征说,罗长姐的故事既是“为母则刚”人之常情,又是超越血缘伦理的家国大爱,闪耀着伟大的母性光辉。此部影片历时两年多完成,一经推出,便好评不断,荣获了多个国内外奖项。

 

媒体评价

appraise


11.jpg


人民日报:就影片主题来说,《罗长姐》讴歌的是伟大母爱和中华传统美德,但这是显性的、表面化的,影片隐性的甚至更大的主题是罗长姐克服困难、为国分忧、坚决不给部队和国家添麻烦的家国情怀。国家对罗长姐的辅助从最初的挂公分,到现在的每年四、五万元,也间接地反映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助残惠民政策。

 

111.jpg


三峡日报“在伟大的情感巅峰里蕴含着清冷寂寞和平凡的崇高。”此前的多个影展上,电影《罗长姐》的精神内核一次次打动了专家,屡获大奖。这也让这部影片上映前在观众中充满了期待。“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是电影《罗长姐》的精神内核。

 

1111.jpg


评委会《罗长姐》推荐语

 

39年来不知道母亲挨多少儿子的拳头,89岁高龄的罗长姐依然守护着60多岁的儿子。影片以强大感染力的影像语言,凝聚伟大母亲的艰苦生活,展现了母爱的伟大。

 

3.jpg


33.jpg


333.jpg


3333.jpg

33333.jpg


333333.jpg



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

谨以此片献给全天下的母亲

5月9日,纪录电影《罗长姐》

全国院线上映

母亲节快乐!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