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教师通知·
本科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就业招聘·
首页 > 通知 > 本科生通知
讲座·预告|鹤真:智能时代的物流服务设计 2021-05-05 阅读:


艺术设计学院

2021毕业季•教学活动周

 

封面1.png


主题

智能时代的物流服务设计

 

时间

2021年5月10日,上午10:00

 

地点

艺术设计学院1F展厅

 

主办

视觉传达设计系

 

 

01 讲座嘉宾简介


捕获.PNG


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设计总监,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核心委员,2003年起供职于阿里巴巴集团,服务于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软件、ITBU、聚划算等团队,是互联网行业的资深和知名设计师。鹤真将于2021年起,受邀兼任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设计实践导师。

 鹤真供职于阿里巴巴的近20年时间里,先后服务于多个部门,创建了聚划算、菜鸟网络的设计团队。在菜鸟网络担任设计总监时,鹤真前瞻性地引入了服务设计,通过全链路的体验思考为物流行业带来了体验技术变革,助力了物流行业的数智化升级。鹤真率先提出智造设计理念,在菜鸟内成立了原型制作工作室“智造空间”,孵化了智能硬件项目,推动了菜鸟小盒、LEMO的落地。

 近年来,鹤真致力于在行业内布道服务设计与智造设计理念,多次受邀在IXDC、X-Summit、云栖大会、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等国内大型设计及技术论坛进行演讲与分享,出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分会副会长、推动了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在设计领域的教学合作及物流场景的数智化升级合作。

2016年,在AMD亚洲设计管理论坛,进行《服务设计到多角色共赢》主题分享;于SXsummit进行《服务设计探索之旅》主题分享。

2018年,荣获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同年7月于IXDC进行《盒中智造—设计融合》主题分享。

2019年,于云栖大会进行《设计无限,智连世界》主题分享。

2019年,于语雀知识大会进行《智能时代的知识协同》主题分享。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