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聚焦余村乡村未来社区 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结束 2021-01-16 阅读:

聚焦余村乡村未来社区 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结束
( 发布日期:2021-01-16 阅读:次)

      日前,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17级毕业生完成开题答辩。本次毕设课题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的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毕设课题得到中国美院风景院乡村振兴中心副主任、第五综合院副院长、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实务导师陈孝铭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454.jpg

实务导师陈孝铭(左五)参加开题答辩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451.jpg

二组答辩现场

本次毕业设计,环境设计系通过与陈孝铭所在的中国美院风景院研创中心的深度合作,选定安吉余村的乡村未来社区建设作为选题方向,并多次组织实地考察、调研。陈孝铭设计团队已在余村完成大量乡村振兴板块建设的设计工作,目前正进行余村乡村未来社区的课题研发。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编制,即将进入下一步具体实施阶段。环境设计系毕设课题在此时介入,既可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重要的思路和理念上的创新参考,同时也是毕业生难得的参与乡村未来社区全国样板项目的设计创新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457.jpg

余村现场陈孝铭与环设师生选题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500.jpg

余村现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430.jpg

余村现场测绘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504.jpg

现场小组考察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针对毕设教学环节,选题上严格把关,精心推敲,选题方向紧扣最新国家政策导向和设计市场热点话题,如乡村振兴、城镇改造、工业遗产更新、未来社区等方面。通过协同育人的机制创新与混合指导的平台搭建,实施“真题实做”、“混合指导”与“对接市场”等教学探索与改革,让学生在迈入社会之前得到真刀真枪的设计实践,收到良好效果。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