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师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丨占梦琪:星河徜徉,一路前行 2020-11-14 阅读:

国家奖学金丨占梦琪:星河徜徉,一路前行
( 发布日期:2020-11-14 阅读:次)



历经过奋斗岁月

挥洒过青春汗水

漫漫长路

上下求索,朝夕不倦

如今的她怀抱满天星火

必将去往更明亮璀璨的地方


占梦琪 视传1701


2.jpg

 

点滴过往,皆为序章


个人简介


占梦琪,预备党员,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701班学生。在校期间,综合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和荣誉,曾担任校艺术团执行团长和策划部副部长等职务。

 

3.png


<<  获奖信息  >>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学生工作


曾担任校艺术团执行团长,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活动。参与校艺术团承办的新生迎新晚会,新生风采大赛,五四文艺汇演等活动。两年的任职生涯积累了很多管理学生组织和安排社团活动的经验。

 

13.png


14.png


<<  聘书照片  >>


实践经历


积极参加灯心草暑期社会公益、回访母校等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竞赛等志愿者活动,志愿时数累计100+小时。担任过杭州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视觉设计实习生和大一新生班级助理一职,曾参加浙商大首届文旅IP研究工作坊、仿真智能交互工作坊等项目。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  活动照片  >>


弱水三千,人世可期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记得我来学校的第一天,面对新环境和新同学,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有缘得以进入校艺术团,开启了生活新的视角,也有了后面努力竞选团长席位的我。大一时也曾否定自己,身边都是手绘很强的大佬,感觉自己是个假美术生,但是老师们一直在鼓励我,肯定我,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只要认可我一点点,我就会变得更好,在大一成绩测评时,我的基本项排名拿到了班级第一,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我可以,我想成为不负众望的人。


19.jpg


<<  活动合影 >>


我有我自己要去的远方


大二时,我致力于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服务社会。在贝因美的实习过程中,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我努力成为一名星级志愿者,志愿活动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自我。大三应该是我最充实的一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在学生工作方面,策划部副部长的我通过竞选成为校艺术团执行团长,让我有了很多管理学生组织和安排社团活动的经验。担任新生班助期间,帮助新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也让我体验了不同的角色转换。


20.jpg


21.png


22.jpg


23.jpg


<<  作品欣赏  >>


值得爱的东西很多


进入大学之前,我遇事胆怯,很多工作都是从零开始。从第一次进入校艺术团,作为新生迎新晚会的工作人员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个组织,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是一次收获,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在艺术团这个大家庭中,带给我别样的归属感,感受到了独特的热情和快乐,正因如此我选择留任到最后,从满怀憧憬,希望可以通过学生组织这个平台更好地锻炼自己,到选择进入校艺术团工作,三年多的时间,我不断在改变,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历历在目的是每周在学活的例会,每个活动时在后台的统筹安排,包括我们的全团大会、社团联谊、述职大会等,这些经历都成为我大学重要的一部分,让我学会了成长。


这个世界从来都需要你独当一面


我认为大学生活中要学会独当一面,所以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活动。荣获过四项国家级奖项和四项省级奖项,目前也在筹备一个省赛项目。还记得我在互联网+省赛的决赛现场,我在台下对朋友说我好想再打一次比赛,我还想站上决赛的舞台。我爱比赛,当然也有失败的时候,有过通宵写文稿、想创意,最后却没有晋级,但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成长。我想要的,我热爱的,我都愿意等。因为我相信,努力终会成功。过程总会充满了曲折,要做的就是多去尝试,一直坚持,结果固然重要,过程才是成长最快的催化剂,足够努力的过程才配得上足够好的结果。希望你毕业的时候,很庆幸自己一直都在努力,一直在尝试,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好运都藏在努力里。


24.jpg


25.jpg


26.jpg


<<  作品欣赏  >>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看了学姐优秀的履历

学弟学妹们是不是十分羡慕

又或许对自己的学习状况与未来发展有所担忧?

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学姐是怎么说的吧!


不知不觉我也是快要毕业的学姐了,在这三年里,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也热衷于参加各项活动。过去的大学生活虽然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很庆幸回头看时,始终有光照亮我前行。从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夜晚到拿国奖、最后保送研究生的我,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希望以后的我一直努力向上,不断进步。

 

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想告诉你们,生活一定会喜欢勇敢的人,勇敢意味着机会,意味着人生的态度,或许决定不了你终会成就什么,但一定不会在回首往事时后悔。做到这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以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和有效率的学习方法朝着目标前进。想强调一句话:抓住现在。不蹉跎岁月,点滴积累,终有所获。

 

同时也要做一个会反省的人,我平时也会反思自己的学习习惯,好的保持,坏的改正,学累的时候适当地给自己放个小假。学习不是一件求快的事,有所积累才有可能成功地奔跑,也要学会适时地放慢脚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

奖学金是对之前学习成果的证明,更多地让自己感到压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让这份荣誉更加心安理得。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段我很喜欢的话:

 

在这里,与各位再共同勉励一次,我们要做聪明的人,做有智慧的人,有慈爱又肯诚实,对人对己的勇者。就算天大的事情来了,也不逃避它,心平气和地为自己争取最合理的解决之道,不可以做一个弱者,凡是不顺心便跌倒的人是要被社会淘汰的,做一个有弹性的人,当是我们一生追求的目标。             

                              ——三毛《亲爱的三毛》


愿你来日可期 愿你前程似锦

把握好人生最美的四年,不浪费一分一秒

让大学生活每一天都

充实而满足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