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展览讲座·
教学科研·
专业竞赛·
对外交流·
师生风采·
学生活动·
综合新闻·
招生工作·
设计动态·
首页 > 新闻 > 师生风采
艺设战“疫” | 优秀作品选登(二) 2020-02-21 阅读:

艺设战“疫” | 优秀作品选登(二)
( 发布日期:2020-02-21 阅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院学子立刻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防疫期间,在家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和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创作了一批战“疫”作品。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起来战“疫”!

 

海报作品


 

《共同战疫》

 

作者:程瑶(设计学19研)


1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使得我们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而中华儿女团结向前,心手相连,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相连的拳头象征着团结与必胜的决定,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战疫!


 

2019-nCoV,HOPE》

 

作者:罗小油(视传1603)


2_看图王.jpg

3_看图王(1).jpg

创作感想: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湖北成为风暴中心,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系列作品2019-nCoV,HOPE,表达了病毒无情,但我们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我相信病毒很快就会被我们战胜,因为爱,所以希望永在。


 

《春天到了,“胜利”还会远吗?》

 

作者:杨金玲(艺术设计19研)


4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春暖花开,希冀未来。积极配合党和国家安排,在家按兵不动多日,人们的心情在煎熬中酝酿着高压,此时更需要生机与慰藉。海报中翩飞的蝴蝶打破了日日收听肺炎疫情的沉重氛围,传递着灾难中愈加可贵的希望。同时也象征着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如海报中的蝴蝶一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肺”,团结力量下,必将攻占新型冠状肺炎。春天到了,“胜利”还会远吗?


 

《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

 

作者:何俊浩(设计学19研)


5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全国一盘棋”的战“疫”部署。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雷霆万钧之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从病魔手里抢救生命,建设者不分昼夜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

 

作者:徐成巍(视传1601)


6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楚文化传说中的湖北乃古楚之地,而楚国人被认为是火神祝融的后代,在楚文化中火神是祛瘟除邪的象征,“火神山”医院之名应运而生。这副作品想法正是来源于火神山医院,希望火神山医院能像传说中的火神一样祛除瘟疫。


 

Stop!》

 

作者:程瑶(设计学19研)

7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新冠状病毒的出现犹如一颗危险炸弹潜伏在人群中,而阻止这颗炸弹的爆发需要我们科学的防控疫情,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做到实处,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国家。让我们做到阻断“引线”,不恐慌、不传谣。


 

《万众一心》

 

作者:程瑶(设计学19研)


8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新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的出现,让我们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春节。在疫情面前,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字体设计拼构成一个爱心图形,在这个爱心上有个代表医学与博爱的十字图形。心形周围聚集着许多更小的彩色心,象征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向中心汇集,筑构了一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漫画作品


 

N95口罩》

 

作者:郑钰婷(视传1702) 

 

9_看图王.jpg


创作感想: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口罩组成的“突击小队”抵达了一线,为抵抗疫情送去希望。


 10_看图王.jpg


 

艺术设计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发起艺设战“疫”线上宣传征集还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呈现出来。

 

 

往期推荐

 

艺设战“疫” | 优秀作品选登(一)

资源 · 学术课程 | 学术艺术,学习宅家两不误(一)

资源 · 专业书目 | 学术艺术,学习宅家两不误(二)

资源 · 艺术纪录片 | 学术艺术,学习宅家两不误(三)

资源 · 设计纪录片 | 学术艺术,学习宅家两不误(四)

资源 · 专业书目 | 学术艺术,学习宅家两不误(五)

资源 · 在线美术馆 | 学术艺术,学习宅家两不误(六)


设计 · 书讯 | 学设计必读的八本书(一)

设计 · 书讯 | 学设计必读的十本书(二)

设计 · 书讯 | 学设计必读的八本书(三)

浙ICP备05073962号
Copyright @2013 浙江工商大学
关注ADC | 
| | 办公网 |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链接 Links
教室预约入口
联系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576